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信息公开 > 旗人民政府公报 > 2019年 > 第三期 > 政办文件

鄂托克前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鄂托克前旗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内容保障方案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8 15:59

鄂托克前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

鄂托克前旗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信息内容保障方案的通知

 

鄂前政办发〔2019〕75号  716

 

上海庙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各镇人民政府,旗直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各企事业单位:

现将《鄂托克前旗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内容保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鄂托克前旗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信息内容保障方案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和《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等文件要求,为进一步提高鄂托克前旗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工作水平,充分发挥政府门户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对外宣传的窗口、服务公众的平台、公众参与政务的桥梁等方面的作用,有效提升政府网站内容保障能力,提高政府网站的权威性和影响力,不断增强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结合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一)总体目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新形势下政务工作信息化的新趋势,建立健全信息内容长效保障机制,提升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信息、解读政策、回应关切、引导舆论的能力和水平,将政府门户网站打造成更加全面的信息公开平台、更加权威的政策发布解读和舆论引导平台、更加及时的回应关切和便民服务平台,实现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和政民互动于一体的“一张网”格局,为转变政府职能,提高管理和服务效能,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积极作用。

(二)阶段性工作目标。

20197172019727日,新版政府门户网站正式启动并进入试运行阶段,按照“应公开尽公开”原则,将对现有栏目内容进行充实和更新。

2019810日前,将党务政务服务热线系统、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依申请公开系统等配套系统全面集成到新版政府门户网站,实现“一号登录”办理功能。

二、保障单位范围

上海经济开发区,各镇,各部门,相关党群部门(详见附件1)。

三、保障方式

(一)信息报送。上海庙经济开发区、各镇、各部门要遵循“谁上报,谁负责”原则,严格履行保密审查和审核把关程序后,按照鄂托克前旗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信息报送采集细则要求,通过邮箱(信息报送指定邮箱251201446@qq.com)或党务政务综合办公平台——“网站信息报送系统”报送至旗政务服务局,待网站工作人员采编、审核后发布。信息类别包含动态资讯类信息、政务公开类信息、政民互动类信息及其他类信息。

(二)授权维护。将授予相关单位一定权限,由相关单位自行维护相应栏目内容,主要涉及“鄂托克前旗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平台”下设的各镇、各部门所属栏目。

(三)网络转载。按照上级要求,及时转载主流媒体相关信息内容,主要涉及“头条”栏目等。

(四)网络链接。根据网站建设需求,政府门户网站首页或相关栏目将对上级网站的专题和栏目进行整合链接。上级网站专题和栏目如有变动,需及时修改变动链接网站,主要涉及“专题专栏”栏目。

(五)联合共建。专题类栏目或内容相对独立的栏目,由政府门户网站承办单位与相关单位合作共建。

(六)采集发布。政府门户网站采集相关信息经过承办单位审核后发布,主要涉及“通知公告”和“网站之家”栏目等。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及建设工作由旗政府统一领导,成立鄂托克前旗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旗政府分管领导担任,成员由上海庙经济开发区、各镇、各部门分管领导组成(详见附件2),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旗政务服务局。领导小组负责全面协调、推进、指导和监督政府门户网站工作。上海庙经济开发区、各镇、各部门要围绕政府门户网站现有栏目(含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政民互动、走进鄂前旗)及其他建设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建立相应的工作协调机制,强化工作合力,积极配合领导小组共同推进政府门户网站各项工作。同时,要定期督促检查本机关、本单位的网站信息内容报送和保障工作。

(二)强化责任落实。新版政府门户网站开设了“网站首页”“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政民互动”“走进鄂前旗”和“专题专栏”6大板块,上海庙经济开发区、各镇、各部门要围绕现有板块和栏目,严格按照《鄂托克前旗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内容保障责任分解表》(详见附件5)进行落实。2019722日前,上海庙经济开发区、各镇、各部门要完成本单位的内容保障和更新任务。

(三)加强人员保障。2019810日前,相关部门要将党务政务服务热线系统、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依申请公开系统等配套系统全面集成到新版政府门户网站,实现“一号登录”办理功能。上海庙经济开发区、各镇、各部门要积极整合单位内部职能,明确专职工作人员,培养能够同时办理党务政务服务热线、网站信息报送、依申请公开等业务的专职工作人员。

(四)建立审查审核机制。按照“谁报送,谁负责”原则,进一步严格履行审核把关程序,确保所报送信息内容合法、完整、准确、及时。未经审签的涉密、敏感类信息一律不得报送。

(五)建立考核问责机制。建立政府门户网站建设考核评估机制,其中信息内容保障占50%的比重,年度考核评估结果纳入全旗“五位一体”实绩考核。对信息内容保障工作不重视,责任落实不到位,人员变更后工作交接不到位,报送和上传信息内容不主动及时,导致政府门户网站被上级相关部门判定为不合格或者单项指标被扣分,或被国办和自治区、市政府办公室通报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及责任人责任。未落实网上信息发布相关规定,造成发布信息失实,或涉密信息上网,被上级相关部门追责的,按相关规定追究单位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人的责任。

 

附件:1.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内容保障单位范围

           2.鄂托克前旗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工作领导小组

          3.鄂托克前旗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内容保障责任分解表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