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信息公开 > 解读回应

关于《鄂托克前旗反洗钱工作协商机制》的政策解读

作者: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鄂托克前旗支行 发布时间:2021-08-19 08:31

近日,鄂托克前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鄂托克前旗反洗钱工作协商机制》(以下简称《协商机制》),现将相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出台的背景及意义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反腐倡廉,打击经济犯罪的部署,有效防范和打击洗钱犯罪活动,维护全旗经济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和反逃税监管体制的意见》(国办函201784)要求,制定本协商机制。

二、总体要求

按照鄂托克前旗反洗钱工作协商机制》要求,反洗钱工作协商机制各成员单位要根据各自职责分工,切实做好相关工作,及时报送涉嫌洗钱情报,切实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和会商会议研究的事项,有效查出涉及洗钱犯罪行为,维护全旗经济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

三、主要任务

分析评估可疑资金交易线索,移送涉嫌洗钱犯罪交易线索,安排洗钱案件协查,探讨洗钱犯罪行为最新动向,制定打击洗钱犯罪工作重点,围绕国际反洗钱组织(FATF)对我国互评估后续整改工作要求,加强洗钱刑事案件的调查、侦查、起诉、审判工作,依法推动涉嫌洗钱犯罪行为以洗钱罪定罪量刑。

四、制定意义

为有效提升成员单位依法履行反洗钱职责的能力和水平,避免各部门各自为政、重复调查和信息不能互通等现象,加强成员单位的沟通与合作,共同履行好防范和打击洗钱犯罪工作职责。

 

 

 

 

  •  
        关于《鄂托克前旗反洗钱工作协商机制》的政策解读.pdf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