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民生信息

鄂托克前旗精心布局“燃气下乡” 农牧民的品质生活再升级

作者:特古林 来源:鄂前旗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3-05-05 08:41

  鄂托克前旗位于蒙陕宁三省区交界,全旗总面积1.218万平方公里,辖4个镇,68个嘎查村,现有常住人口9.72万人,农村牧区人口约占常住人口的三分之一。

  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改善农牧民生活用能结构,提高燃气普及率,鄂托克前旗委、政府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旗第十次党代会提出“气化鄂前旗”战略定位及发展思路,并列入全旗2023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让农牧民尽早告别“搂柴掏煤”时代,让蓝天更蓝,白云更白。该项目总投资6.8亿元为全旗农村牧区实施天然气供气撬装、供气管网及基础设施的建设,实现户户通天然气。目前,已建成13处LNG气化站,敷设中压管网约110公里,使2700多户农牧民受益,累计完成投资3200余万元。今年计划再建20处以上LNG气化站,总投资7000万元,惠及农牧民1907户6000余人。

  “燃气下乡”便利着农牧民的生活,使用清洁能源,能够更好地保护生态环境。随着国家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农牧民可以享受到和城市基本同等品质的生活,越来越多的农牧民愿意在农村牧区住下来、留下来、生活下来,这种由生活方式牵引生产方式的趋势,将有力助推乡村经济发展,为乡村振兴再添“一把火”。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