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民生信息

鄂托克前旗“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促人居环境“新飞跃”

作者:蒙根 来源:鄂前旗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4-02 15:05

  鄂前旗住建局建设美丽乡村整治重点区域环境乱象“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推进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有效提升。加大督查力度,常态化开展督查、指导工作,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为农牧民解决不少“民生痛点”问题。

  一是农村牧区生活垃圾治理扎实推进。配建完成了农村牧区果皮箱240个、垃圾收集箱190个、垃圾转运车5辆;城川垃圾填埋厂正在进行库区开挖和坝体工作,低温热解闪蒸矿化设备已在城川镇建成投用。

  二是农村牧区生活污水治理稳步实施。昂素镇污水处理厂正在进行管沟开挖,三道泉子村、马拉迪社区、敖银线0-5公里等3个集中点污水收集工程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20%。

  三是农村牧区户厕改造及粪污治理取得成效。完成了对全旗农村牧区集中居民点共15座已有公共旱厕进行水冲式改造,同步设置污水收集罐、吸污车等附属设施,农牧户户厕改造完成6320户。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