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民生信息

鄂托克前旗卫健委加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胜

作者:李春芳 来源:鄂前旗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8-13 08:30

  今年以来,旗卫健委按照医疗救助健康扶贫的要求,结合全旗贫困人口实际需求,积极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全面提高贫困人口健康水平,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旗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组织机关干部职工、乡村医生分组带队,采取进村入户的形式开展面对面随访服务,家庭医生团队热心地为群众讲解健康扶贫政策,介绍家庭医生服务内容和签约流程,为他们进行心电图、血压、B超、血糖、血常规等检查项目,根据检查结果对日常生活习惯提出一些合理的建议。

  从今年年初开始,为全旗868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发放了档案盒和宣传材料,做到“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并进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疾病筛查,制作发放379张慢病卡,建立台账,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推进健康扶贫工作持续开展。截至上半年,全旗贫困人口门诊、住院就医579人次,医药总费用181.09万元,个人自付29.6万元,住院、门诊统筹报销比例达到医疗总费用的83.55%。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