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民生信息

关于印发2019年秋季初中小学招生计划的通知各中小学(鄂前教发〔2019〕153号)

作者: 来源:鄂托克前旗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4-23 09:17

各中小学: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办法》(2012年6月版)、《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小学升入初中免试就近入学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教基一〔2014〕1号)精神,按照《鄂尔多斯市教育局转发自治区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小学升入初中免试就近入学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鄂教基函〔2014〕4号)要求,为规范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促进旗域内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结合我旗实际,制定本招生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相关法律法规和国家、自治区、市有关规定为依据,以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目标,以切实维护教育公平为准则,依法实施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

  二、基本原则

  (一)坚持免试就近入学基本原则,科学划定招生范围。继续执行“阳光分班”制。

  (二)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将招生政策、招生范围、招生程序、招生方式等信息及时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三、加强组织领导

  为了加强对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领导力和执行力,成立鄂托克前旗中小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名单见附件1),确保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顺利开展。

  四、关于优抚政策的相关规定

  在鄂前旗居住或具有鄂前旗户籍的下列人员子女,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优先安排入学。

  (一)现役军人子女、马兰英才子女、教师子女。

  (二)1-4级伤残军人和军烈属、见义勇为者子女。

  五、招生计划安排

  (一)昂素完全小学招收本镇的适龄儿童和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一年级新生蒙语授课 20人、汉语授课10 人,各设1个班。

  (二)城川完全小学招收本镇的适龄儿童和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汉授一年级新生123人,设3个班、蒙授一年级新生15人,设一个班。

  (三)上海庙学校(小学)招收本镇的适龄儿童和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汉授一年级新生125人,设3个班。

  (四)旗蒙古族实验小学面向敖勒召其镇和上海庙镇招收适龄儿童和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蒙授一年级新生137人、设5个班。

  (五)敖勒召其海军希望小学招收在敖镇居住的适龄儿童和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汉授一年级新生350人,设7个班。

  (六)旗实验小学招收符合户籍住房条件【详见《鄂托克前旗2019年秋季初中小学新生入学方案》(鄂前教发〔2019〕152号)】的汉授一年级新生350人,设7个班。

  (七)旗中学招收敖镇、城川镇、昂素镇应届小学毕业生(含在外借读生)和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汉授初中一年级新生623人,设14个班。

  (八)旗蒙古族中学招收全旗应届蒙授小学毕业生(含在外借读生)和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蒙授初中一年级新生185人,设6个班。

  (九)上海庙学校(初中)招收本镇的应届小学毕业生(含在外借读生)和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汉授初中一年级新生72人,设2个班。

  七、工作要求

  (一)加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宣传。凡满六周岁(2013年8月31日前出生)儿童,其父母或者其它监护人应当送其入校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利用学校网站和新闻媒体等阵地,将招生相关信息向社会公布,为家长、学生提供咨询、指导和服务。今年全市继续统一开展新生入学网络报名工作,具体时间为;小学报名时间:5月11日--20日,初中报名时间:5月21日--27日。

  (二)加强监督管理和督导检查。建立组织,健全制度,明确责任,切实加强对义务教育招生工作的领导和管理。坚决杜绝各种不正之风,确保招生工作顺利进行,保证招生工作公正公平。 

  (三)强化学籍管理。严格执行全国学籍管理办法,义务教育阶段起始年级新生不得在本旗内转学。入学后,各校应及时建立义务教育档案和电子学籍档案,建档时务必使学生的信息准确完整。

  (四)严格按照招生计划招生。各学校不得招收已被其他学校招收的学生,不得以任何名义分设特长班、重点班、实验班。班额小学控制在45人以内,初中控制在50人以内。实施小班化教学的班级班额应在30人以内。

  (五)坚持阳光分班。义务教育阶段各学校必须坚持在起始年级实施“阳光分班”,分班要坚持公开、阳光、透明,公示分班方案,公开分班过程,公示分班结果。

  (六)强化收费管理。严格执行国家、自治区、市关于实施免费义务教育的有关规定,杜绝乱收费,对违规收费的学校将予以严厉查处。

  

    附件:1.鄂托克前旗初中小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2.鄂托克前旗2019年秋季初中小学招生划片情况一览表

          3.鄂托克前旗2019年秋季初中小学招生计划表

   

  

  

  鄂托克前旗教育体育局

  2019年4月22日

        附件1.doc
        附件2.doc
        附件3.doc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