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民生信息

又一重大民生水利工程落户鄂前旗

作者:傅华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9 09:17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下达鄂前旗脱贫攻坚补短板综合财力补助资金1252万元,用于一次性解决鄂前旗苦咸水地区群众饮水问题。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关于做好苦咸水地区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的通知》要求,鄂前旗水利局对标苦咸水改水技术方案,扎实开展苦咸水摸底调查,完成了涉及苦咸水地区水质检测,明确了改水范围和工程建设内容,并组织编制了《鄂托克前旗农村牧区苦咸水改造工程实施方案》。该工程计划改造集中供水工程6处,新打水源井3眼,安装集中水处理设备2套,铺设输水管道6.8公里,新建水窖333座,安装单户水处理设备418台。

  工程实施后不仅可以解决鄂前旗1540户4931人饮用苦咸水问题,改善受益户的饮水水质和饮水条件。同时,也将进一步提高农牧民的生活质量、健康水平,为加快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