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民生信息

鄂托克前旗“三化协同”为脱贫攻坚聚智聚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6 08:32

  鄂托克前旗紧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人才在带动、培养、服务等方面的优势,鼓励引导优秀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聚智聚力。

  一是发挥“智领”优势,精准化力量下沉。充分发挥各级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的引领作用,建立了旗四套班子包镇、县级领导干部联村、旗直部门帮村、第一书记驻村“四级联动”工作机制,实现了第一书记、专业技术人才、驻村工作队“三个全覆盖”。今年以来,从旗直机关精准选派142名干部,下沉嘎查村一线,累计下基层8000余次,确定帮扶项目48个;选派47名农牧业技术人才,组建成4支技术服务队,开展驻村蹲点服务,为15个脱贫攻坚重点嘎查村提供“点对点”产业技术指导,惠及农牧民3000余人(次)。

  二是厚植育才土壤,精细化教育培养。采取“集中培训+技术指导+结对帮带”等方式,推动各领域人才服务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依托本土红色教育资源和人才培训基地,组织开展人才政策、扶贫技能提升等专题培训5场次1000余人(次)。组建新型职业农牧民培育讲师团,并吸纳农牧业本土专家、农牧业技术推广员等35名,深入各嘎查村围绕现代农牧业实用技术、农村牧区产业经营管理等开展现场技术指导,累计开展各类技术培训2000余人(次),培育农牧业示范户300户。

  三是完善激励机制,精实化服务保障。制定了《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若干政策》,着力从灵活引才、健全培养机制、搭建聚才载体等方面着手,配套将物质激励、住房安居、配偶安置、教育医疗等内容纳入政策保障范畴,不断优化人才政策环境。深度挖掘30名优秀干部人才在脱贫助困、帮办实事方面的典型事迹,利用智慧党建APP、智慧党建平台、党建网群等进行广泛宣传,不断扩大激我旗四项措施提升政府门户网站服务能力和保障水平。我旗以励效应,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氛围。(康佳宁)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