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民生信息

鄂托克前旗精准使用少数民族发展资金全力推动脱贫攻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0 09:12

  充分发挥少数民族发展资金的扶贫、扶持作用,我委结合各级政府扶贫资金管理办法精准使用少数民族发展资金,极大改善了我旗少数民族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助推全旗脱贫攻坚。

  一是调查摸底,精准谋划。对于项目申报,旗民委组成工作组深入少数民族嘎查进行摸底调研、走访入户,听取嘎查村党员干部及农牧民的意见,将少数民族发展资金真正落实在急需解决的农牧户生产生活上的困难,在项目的确定上,落实公开、公示制度,确保项目安排符合当地实际,最大限度惠及少数民族贫困户。

  二是把脉问诊,狠抓落实。高度重视项目的立项,从源头上把关,强化领导,由旗民委组成工作小组,对项目立项、公示、建设、验收等全过程进行跟踪问效,及时帮助解决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指导项目按进度施工,确保项目如期完成。

  三是严格监管,用实资金。实行少数民族项目资金精准监督机制,把区、市级少数民族资金项目纳入监督检查范围,联合旗财政局加大对项目的事前、事中、事后检查力度。严格实行报账制,从源头上杜绝截留、挪用、骗取项目资金的行为发生,确保项目资金的安全有效,避免项目实施单位出现违规违纪行为,充分发挥少数民族项目资金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