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 > 义务教育

鄂托克前旗强化校园长队伍建设 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作者:赵娜 来源:鄂前旗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10-26 13:55

  近年来,鄂托克前旗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紧抓校园长队伍建设这一核心,瞄准校园长选拔、培养、考核、激励关键环节,着力打造一支有责任、能担当尽职,有情怀且廉洁高效的校园长队伍,为鄂前旗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一是外引活水,内拔才俊,优化校园长队伍配置。进一步加强与市一中合作办学,引入市一中优秀管理人员任旗一中校长,以科学的管理和优秀教学理念促进转变提升。坚持从第一线选拔德才兼备的年轻后备干部,建立校园长后备干部库,以“护旗手”学堂为载体,通过校长谈思路、讲管理等方式,储备校园长后备干部75名,加强校园长干部队伍梯队建设,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推动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德才兼备、精于管理的干部队伍。

  二是锤炼业务,革新理念,实施校园长专项培训。实施精准到人的培养方案,大力推行跟岗锻炼、高端研修、交流任职的校长培养机制,定期遴选后备干部和校园长参加培训学习。今年以来,先后组织全旗中小学校园长赴重庆、江苏、成都、徐州等省内外教育教学改革前沿城市学习交流。充分发挥校园长工作室的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成立校园长工作室,打造“助力校园长成长、推动校园发展、促进教育均衡”的校园长专业成长共同体,通过“专家引领、团队互助、融合互补”等方式,全面提高校园长办学治校能力。

  三是突出考核,强化激励,激发校园长干事活力。坚持新时代教育发展理念,健全校园长聘任机制,发挥好督导评估导向激励作用,出台校园长选拔、任用、培养、考核实施方案,把校园长治校办学成果作为督导评估的重要内容,实行校长任期制和任期目标责任制改革,采取任期督导“一年不合格亮黄牌、两年不合格亮红牌、三年不合格调整岗位”的责任目标考核制,培养造就一批高素质专业化的校园长队伍,促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