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 > 义务教育

鄂托克前旗总工会多措并举用“行”暖“师”

作者:刘俊宝 来源:鄂前旗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3-09-19 08:37

  鄂托克前旗总工会深入贯彻落实旗委关于教育工作的安排部署,以“县级工会加强年”为契机,将“知职工情、解职工忧、帮职工困、暖职工心”作为凝聚人心、服务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作为关心关爱教师职工思想和生活的新常态,坚持不懈地抓紧、抓好、抓出实效,用实际行动温暖教师。

  一是从思想上关爱教师职工,营造昂扬奋进的浓厚氛围。以4个镇划分区域,选派4名优秀党员挂职各镇工会联合会副主席,深入各学校围绕教师职工的思想动态、工作状态、和家庭生活情况等开展调查研究,及时了解教师职工在工作中的所思、所想、所盼。收集意见建议9条,并推选第一小学的《关于开展教辅人员考核的提案》被自治区总工会评为优秀职工代表提案。同时,组织2名劳模教师深入各学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宣讲2次,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二是从生活上关怀教师职工,确保心情舒畅的无忧工作。深入开展困难教师职工救助、走访慰问、夏送清凉活动,千方百计解除教师职工后顾之忧,增强人文关怀,使职工生活得更舒心、更惬意。今年以来,建档困难教师职工2人;累计为25名教师职工申领医疗互助资金11.8万元(其中为1名教师职工申领医疗互助资金达7.7万余元);申领女性馨康资金2.2万元;慰问教师9名,慰问金累计3.1万元;累计为鄂托克前旗第一中学等9所学校发放西瓜90000斤;在“六一”儿童节慰问8所学校400名学生,金额为6.8万元;在中高考时免费为教师、学生发放矿泉水等物资,资金为0.9万元。同时,在职工服务中心设立教师优先窗口,教师职工办理工会业务无需排队,直接办理。

  三是从身心上关照教师职工,保持良好的工作精神状态。在评优选先方面优先教师职工,今年5名教师职工被评为旗级五一劳动奖章、1名教师职工获得市级五一劳动奖章,1名教师获得全市五一巾帼标兵。围绕职工身心健康,组织开展健康网络讲座5次,心里健康知识讲座1次;组织14名优秀教师职工、3名劳模教师参与疗休养活动,用实际行动使教师职工身心健康愉悦,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