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 > 义务教育

鄂托克前旗:党建引领民办幼儿园发展

作者:邹潇楠 来源:鄂前旗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07-17 10:23

 

  近年来,鄂托克前旗教育党工委认真贯彻民办学校党建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在强化思想、管好队伍、促进发展上精准发力,构建教育党工委主抓,党建指导员检查指导,民办幼儿园落实的工作格局,切实提升民办教育党建质量和教学水平。

  ★抓选派   加强组织领导

  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园始终,旗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专题研究、旗教体局每季度专题部署党建工作,一体推进公办、民办幼儿园党建重点任务。旗教育党工委指派4名党建指导员,每月入园不少于2次监督检查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日常教育教学和校园安全等情况,推动民办幼儿园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选派2名公办幼儿园优秀教师到民办幼儿园跟岗帮教扶教,参与幼儿园日常管理和决策,帮助提高幼儿园发展水平。

  ★抓学习   强化思想引领

  将习近平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精神、民族政策等内容纳入民办幼儿园教职工集中学习内容,将教体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以“大礼包”的形式同步发送给2所民办幼儿园,做到学习同步、思想统一。同时依托“学习强国”APP、“北疆先锋”等平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组织民办幼儿园教师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实地参观、红色观影、主题团建等活动,提高教师综合素质。今年以来,累计开展各类学习活动16场次。

  ★抓队伍   提高能力水平

  构建公办幼儿园与民办幼儿园结对共建的工作格局,每月开展1次教学研究、研讨交流、文化活动等,促进教师之间交流提升。组织民办幼儿园参加旗级教学类评优选先活动,吸纳优秀教师向党组织靠拢,2022年以来已培养2名入党积极分子。积极打造党建共同体,通过上海庙幼儿园党组织书记带头组织理论联学、活动联办、帮扶指导等形式,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组织生活。依托上海庙幼儿园“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宣讲队伍,开展主题宣讲活动,确保将党的声音在民办幼儿园师生、家长中传播,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情怀。

  ★抓发展   促进规范办园

  利用“国家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创建工作契机,投入资金16余万元为民办幼儿园改善办园条件。依托民办幼儿园年检工作,对民办幼儿园章程进行审核、把关和备案,并将党的建设有关内容写入幼儿园章程。同时,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广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等内容融入园所文化建设中,通过打造红色廊道文化、规范国旗悬挂以及各类标语标识,切实把牢正确办学方向、发挥文化育人作用。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