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 > 疫情防控

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加强一次性使用采样拭子(器)质量安全监管

作者:胡静 来源:鄂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1-22 08:53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质量风险隐患排查,强化一次性使用采样拭子(器)质量安全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近日,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新冠病毒核酸用检测一次性使用采样拭子(器)质量安全开展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用一次性使用采样拭子(器)的购进渠道、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储存养护为检查重点,以全旗开展核酸检测的医疗机构为检查对象开展全覆盖检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逐批次检查在库产品,仔细核对相关资质,确保产品来源合法、质量合格。经检查,未发现不合格产品和违法违规行为。

  通过本次检查,进一步排查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用一次性使用采样拭子(器)使用方面的风险隐患,保障了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的使用安全。下一步,将持续跟进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的监督检查,确保产品质量安全,积极助力我旗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