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 > 疫情防控

鄂托克前旗多举措筑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安全防线

作者:胡 静 来源:鄂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9-06 09:17

  为保障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和相关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近日,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加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经营使用环节产品质量监管,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用械安全。  一、周密部署,开展专项检查。按照疫情防控督查检查的总要求,专门对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开展督查检查。并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质量安全监管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第一时间摸清辖区经营使用单位底数、加强精准监管、打击违法行为、确保质量安全。 

  二、聚焦风险,突出检查重点。  一是突出重点品种,着重对使用数量大、人民群众关切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等防疫用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加强监管;二是突出重点环节,加强对开展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的医疗机构监督检查;三是突出关键环节,重点检查新冠病毒检测试剂进货查验和销售等记录是否真实、完整、可追溯,运输、储存条件是否符合标签和说明书的标示要求,是否配备相适应的设施设备,严防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 

  三、宣传引导,推进社会共治。在监督检查中,执法人员积极宣传《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和相关法规、政策解读,指导群众正确选购防疫用医疗器械。及时向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和公众普及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和公众安全用械意识。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6人次,检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经营单位8家次,使用单位4家次。下一步,将继续加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和相关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为我旗疫情防控和人民群众用械安全保驾护航。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