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 > 疫情防控

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开展全员核酸采样检测应急演练

作者:孟浩 来源:鄂前旗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11-22 14:37

  为提高鄂托克前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核酸检测能力,快速建立高效的疫情管控机制,10月30日,鄂托克前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在上海庙镇开展全员核酸采样检测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鄂托克前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设置7个专项工作组,筛查对象为上海庙镇长城花园社区、马兰花社区、上海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社区居民。全镇共设置12处演练采样点,38个采样组,通过分层次、单检和混检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筛查。

  演练现场,工作人员快速进行外围管控,维持现场秩序,筛查人员在指引下间隔1米有序进场,进行健康码出示、体温检测、信息登记、信息核实以及核酸采样等流程。整场演练紧张有序,所有参加演练人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

  据了解,本次核酸采样检测应急演练将完成22842人核酸采集工作。通过此次核酸检测演练,进一步提高了鄂托克前旗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和协调作战能力,为有效推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