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 > 疫情防控

鄂托克前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
当前重点地区来(返)我旗人员管理工作的通告 
〔2021〕10号

作者: 来源:鄂托克前旗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5-15 14:10
    2021年5月14日,安徽省累计报告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随即,安徽省将裕安区百川明庭小区和金安区浙东商贸城、肥西县上派镇卫星社区金云国际商住楼划定为中风险地区。为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一精准三确保”常态化防控要求,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精准做好输入性疫情防控工作,严防新冠肺炎疫情输入扩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各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旗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各成员单位要立即组织开展重点人群摸排管控工作,主要对4月30日以来由安徽省中风险地区往来我旗人员进行摸排。对排查出的有中风险地区或近14天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严格执行“14天居家隔离+2次核酸检测”的管控措施;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执行集中隔离政策。摸排管控情况要及时报旗疫情防控指挥部。
  二、从安徽省中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其他区域且没有中风险地区旅居经历的人员往来我旗的,需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信息健康通行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无法提供者,执行集中隔离政策,24小时内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者可解除隔离,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自由有序流动。
  三、4月30日以来,从安徽省中风险地区往来我旗人员,要主动向所在嘎查村(社区)、单位、入住酒店等报告落实居家隔离措施,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立即向所在地防控指挥部和疾控部门报告,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排查,同时,鼓励相关人员自愿进行核酸检测。
  四、4月30日以来,凡与安徽省中风险地区往来我旗人员有过接触的,如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症状,要立即向所在地防控指挥部、疾控部门报告,按照规范要求到定点医疗机构排查。
  五、广大居民要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掌握从4月30日以来安徽省中风险地区进入我旗人员信息的,要立即向所在地防控指挥部、社区(村)报告,凡安徽省中风险地区往来我旗人员,必须严格遵守我旗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提供的健康码申报和核酸检测证明要真实可信,瞒报、谎报人员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六、为有效建立人群免疫屏障,请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条件的广大居民积极主动到疫苗接种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七、广大居民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避免前往安徽省中风险地区。
  
                                    鄂托克前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5月15日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