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 > 疫情防控

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点全覆盖专项检查

作者:胡静 来源:鄂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4-13 13:18

  为加强新冠疫苗监督管理,保障疫苗配送运输、储存、接种安全。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职能,迅速行动,组织执法人员对全旗新冠疫苗接种单位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采取“五查”的方式,对全旗疫苗接种单位进行严格监管。一查储存设备是否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有无真实的储存温度记录;二查随机抽查的疫苗品种票、账、货是否相符,是否建立真实完整的购进、验收、储存及接种记录;三查冷链管理,疫苗的储存、运输是否符合要求,是否留存完整的冷链运输单和在途温控记录等资料;四查对过期失效等问题疫苗是否采取隔离存放及标注警示标志,并按规定统一回收处置;五查是否实现疫苗使用全过程电子追溯管理及制定疫苗管理应急预案。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检查旗疾病预防控制机构1家,疫苗接种单位5家,疫苗接种单位检查覆盖率100%,冷链运输和储存条件等均符合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要求。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全面落实疫苗使用单位主体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督促疫苗接种单位建立疫苗安全事件处置制度,防范疫苗安全事件,并做好安全事件的调查处置、风险控制、信息发布等准备工作,确保疫苗监管全链条、无缝隙、全覆盖,切实保障公众使用疫苗安全。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