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 > 医疗卫生

鄂托克前旗卫健委为全旗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免费健康体检

作者:高璞艳 来源:鄂前旗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4-26 07:58

  为深入落实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关怀政策,进一步提高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的健康水平。4月12日至20日,为全旗46户80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免费健康体检。

  住在敖镇乌兰社区84岁的失独老人马桂英,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位失能老人。老伴患有老年性耳鸣。了解到他们当前遇到的困难,旗卫健委派出相关医务人员进行上门体检服务。体检中,马桂英老人握着工作人员的手感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你们经常上门看望关心我们,给我们鼓励和帮助,让我们感受到人间的真情和温暖,谢谢你们!”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有了政府的关爱和帮扶,他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近年来,旗卫健委不断加强对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力度,全面落实特殊家庭“三个全覆盖”扶助关怀政策。通过开展走访慰问、志愿者服务、免费体检等活动,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提供基本医疗、健康教育等相关服务,让每位特殊家庭成员及时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做到有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让他们实实在在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