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 > 医疗卫生

鄂托克前旗开展卫生健康领域“健康体检”推行卫生健康执法监督

作者:李春芳 来源:鄂前旗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4-25 08:33

  为进一步强化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管理能力、防范能力,改善医疗秩序,依法整治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鄂前旗卫健委以问题为导向,聚焦突出问题,开展卫生健康领域“健康体检”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服务环境,切实增强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是加强学习宣传。在卫生健康宣传日期间组织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宪法》《传染病防治法》《执业医师法》等法律法规知识。推行学法用法制度,并将法律法规纳入集中学习计划,系统内干部职工学法参与率100%。

  二是强化监督执法。规范社会办医疗机构管理,依法执业、医疗质量、院感控制等为督导重点。今年以来,共检查医疗机构、公共场所272家,出动车次272次,出动执法人员650人次,下达意见书272份。实现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公共场所执法监督全覆盖。

  三是秉承公正执法、打造优质的监督服务环境。提高执法人员执法水平,保障公证、合法、合理行使执法权力。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及时梳理调整卫生健康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推进信用信息公开公示,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规范市场秩序。同时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工作,公开投诉举报渠道,接受社会监督。严格执法整治,开展“打击非法行医”等9类突出问题,营造和谐稳定的卫生健康服务环境。

  四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及时梳理完善权力清单,落实1名工作人员进驻政务大厅提供便民服务。简化工作程序、打造便捷营商服务环境。实现精简行政审批材料,压缩办理时间。进一步优化内部流程,提升工作人员服务能力,确保为办事企业和办事群众一次性告知到位,一次性沟通到位,一次性服务到位,让办事群众少跑路或不跑路。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