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 > 食品安全

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上海庙市场监管所“三步走”做好秋季开学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作者:陈伟 来源:鄂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1-22 16:30

  为切实保障秋季开学顺利进行,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上海庙市场监管所坚持预防为主、科学管理、属地负责、分级监督、技术保障的原则,全力做好秋季开学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展现市场监管良好形象。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保障重点。为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上海庙市场监管所结合工作实际,成立食品安全保障组,协调组织监管力量从保障事前检查及隐患整改、内部及周边食品经营、销售单位排查、食品生产单位监管及食品原材料供应商资质审核、餐饮保障工作安排等重点环节着手,确保圆满完成秋季开学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二是严格事前检查,及时消除隐患。对上海庙民族幼儿园食堂的软硬件设施、后厨改造等进行了全程事前细致指导检查,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整改,对上海庙学校食堂后厨卫生环境、制度应急预案、人员管理、硬件设备配置等进行事前检查。

  三是排查周边商户、营造安全环境。为了保障秋季开学期间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上海庙市场监管所组织监管力量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全面监管检查,对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清理,确保秋季开学期间食品经营秩序及食品安全环境持续良好。

  截至目前,检查学校食堂2家次,周边食品经营户41家次,均证照齐全,暂未发现销售过期食品、三无、变质等违法违规行为。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