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 > 食品安全

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敖勒召其 市场监管所强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

作者:张银富 来源:鄂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1-19 11:25

  近期,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敖勒召其市场监督管理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守护安全无小事”的“护苗”行动,围绕校园周边商超、便利店、食杂店等经营主体开展专项整治检查,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防线。

  一是规范主体资格。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实施全覆盖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经营者的证照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及食品的储存等,要求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严禁销售影响师生身心健康发展的伪劣廉价食品,教育引导从业人员加强主体责任意识,共同维护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良好环境。

  二是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严厉查处销售过期、三无食品和假冒伪劣食品、是否销售“五毛”食品,标签标识是否规范、齐全,是否明码标价;是否存在掺杂使假、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5人次,检查食品经营户42家,查处违法行为3起,责令停业整顿5家。下一阶段,将持续推进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的强大动力,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