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 > 食品安全

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眼镜制配场所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作者:荣荣 来源:鄂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0-19 13:47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规范眼镜制配行业计量秩序,确保制配眼镜质量安全。10月份以来,鄂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眼镜制配场所的焦度计、验光机、镜片箱等计量器具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眼镜制配场所是否具备营业执照和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是否使用法定计量单位,是否建立完善的进出货物计量检测验收制度,是否按照要求配有如焦度计(屈光度计)、验光仪、验光镜片组等相应的计量器,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超过检定周期或经计量检定不合格计量器具的情况。

  截至目前,共检查眼镜配制单位6家,针对部分验光配镜场所存在的计量器具检验期临期的情况,执法人员现场提醒责任人提前做好备案、检验准备工作。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对眼镜制配场所实施动态化和规范化管理,建立长效计量监管机制,提高眼镜制配经营户管理水平,严厉打击眼镜制配环节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行为,防止青少年视力受到二次伤害,为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提供计量技术保障,切实助力“护苗”关爱行动。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