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 > 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鄂托克前旗财政局运用“四环监管”模式 为直达资金开好“直通车”

作者:许静 来源:鄂前旗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7-02 13:19

  鄂前旗财政局充分运用“四环监管”模式为直达资金开好“直通车”,确保资金直达民生、直接惠企利民,一分一厘发挥最大效能。

  一是前期精心准备。组织开展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培训会,对财政局各股室业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针对系统业务流程、数据录入、支出关联、监控预警等操作进行详细讲解,切实提升业务管理和系统操作水平,确保直达资金监控工作落实落细。同时做好与上级的信息沟通,密切关注直达资金动态,及时掌握下拨的直达资金总量、种类以及网络系统等方面的情况,从资金源头做好监控工作。

  二是加强沟通协作。立足财政服务职能,加强各业务股室之间的协调配合,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有分工有合作,把好监管关口及时协调和督促各相关单位做好直达资金管理、监控,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控体系。

  三是深化结果运用。积极督促各涉及直达资金股室密切关注资金使用绩效,加强项目管理,突出直达资金绩效目标导向,根据资金用途特点科学设定绩效目标,坚持“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总体要求,及时开展绩效评价。并加强评价结果应用,最大限度发挥好资金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兜牢“三保”底线的重要作用。

  四是严把资金监管。加强直达资金日常监管和重点监控,建立以直达资金台账为基础,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为支撑,以直达资金精准使用为手段的直达资金监控体系,对资金分配下达、资金支付、资金使用、惠企利民补贴补助发放情况的监控,强化数据对接共享,促进资金落实到位、规范使用,直接惠企利民直达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