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 > 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鄂托克前旗财政局积极采取保障措施确保“三保”资金足额发放

作者:乌日斯哈拉 来源:鄂前旗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11-19 15:33

          按照财政部制定的保障范围:“坚持“三保”支出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顺序”,我旗2021年“三保”资金支出需求为6.95亿元,其中:保工资需求4.98亿元,保运转需求0.49元,保民生1.48亿元。旗财政局切实加强财政预算管理,保障了基本民生各项政策全面落实到位,工资及时足额发放,部门正常运转。

  一是坚决兜底旗级“三保”底线。全局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严格执行旗级“三保”保障清单,足额安排“三保”预算,开展“三保”预算审查、硬化“三保”预算执行约束等措施。

  二是建立“定期报告”制度。根据自治区、市级相关要求,对“三保”支出保障情况、预算执行情况进动态监测,每月通过地方财政运行监测系统上报上级财政部门,能够及时发现问题,主动积极应对。

  三是加大统筹结转结余资金力度。对预算单位结转结余两年以上的财政资金进行清理,按规定收回结余结转资金,对统筹收回的财政资金优先用于“三保”和消化财政暂付款等重点支出。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