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建设项目

鄂托克前旗榆树井煤矿封闭式储煤棚项目用地获得批复

作者:刘婷婷 来源:鄂前旗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3-02-10 11:25

  近日,内蒙古上海庙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榆树井煤矿封闭式储煤棚项目用地获得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复。榆树井煤矿西距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42km,南距宁夏灵武矿区磁窑堡井田约20km,敖(勒召其)~银(川)公路东西向横穿井田北部,可与银川~定边高速公路及包兰铁路相接,矿井西侧约1km的上海庙工业园区内规划有矿区铁路专用线,该专用线北连在建的东乌铁路,南接在建的太中银铁路。

  榆树井煤矿封闭式储煤棚项目为榆树井煤矿的配套基础设施,该项目的建设符合现代化储煤场及国家节能环保的要求、符合当地改善空气质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政策要求。总占地面积3.8145公顷,建设内容包括储煤区2.8320公顷,道路运输区0.9825公顷。项目位于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水泉子村,项目总投资1800万元。

  本项目封闭式储煤棚建成后可减少煤场扬尘,有利于企业和周边地区大气环境质量的改善和集中供热的发展,也能有效地降低由于露天而造成的煤流失量,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