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建设项目

鄂托克前旗总投资7.78亿元,40万吨LNG天然气液化项目即将重新启动

作者:王凯 来源:鄂前旗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2-10-14 08:49

  近期,坐落于鄂托克前旗敖勒召其镇综合工业园区的40万吨LNG天然气液化项目即将重新启动。科思公司因资金短缺且未合理地做好项目用地规划,导致项目用地超于实际所需,在“五个大起底”行动中,被内蒙古自治区列为“批而未供”项目。鄂托克前旗人民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并制定《鄂托克前旗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大起底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单位及消化处置任务。本着为民服务的宗旨,采取拆分供地的方式,供应了部分土地,盘活了土地市场,真正让“沉睡”的土地资源动起来、活起来、用起来,最大限度发挥土地资源的价值。

  该项目分二期建设,计划总投资7.78亿元,一期建设年产40万吨LNG,二期建设年产60万吨LNG。厂区设有LNG生产仓储区、LNG装车区、加油加气站、生产维修区、污水处理区、消防安全系统、物流配送系统及办公生活区。

  随着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在科思公司被收购后,对该公司的项目重新进行了规划和划分,以节约用地为宗旨,将该宗地35.4201公顷分为两部分进行招拍挂,一部分为2000吨/年碳纳米材料项目,用地5.3335公顷,已完成土地供应,投资2.62亿元;另一部分为40万吨LNG天然气液化项目,用地30.0866公顷,按照项目实际所需进行合理布局,将于今年10月初全部完成土地供应。该项目配套建设氢能源及LNG加注站综合服务站,为公司LNG工厂及周边LNG项目提供良好的低碳环保新型运输服务体系。物流运输及氢能源加注综合服务站计划2022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