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建设项目

鄂托克前旗:投资近3亿元!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开工建设

作者:闫伟 来源:鄂托克前旗 发布时间:2022-09-20 08:46
  受自然条件影响,鄂托克前旗水资源分布不均衡,地下水作为鄂托克前旗大多数地区的主要水源甚至是唯一水源,肩负着保障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重要任务,是鄂托克前旗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 

  对于水资源匮乏的鄂托克前旗来说,管好、用好水资源,一直是这座草原城市的追求和努力。今年以来,鄂托克前旗通过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一手拧紧地下水采用“水龙头”,一手推进生态补水工程建设,同步建设节水型社会,多措并举守护鄂托克前旗珍贵的水资源。 

  鄂托克前旗委、政府把水利项目建设摆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高度,紧紧抓住国家、自治区、市加快水利事业发展的重大机遇,积极争取鄂托克前旗敖勒召其镇地下水超采区(水生态)综合治理工程。 

  近日,鄂托克前旗敖勒召其镇地下水超采区(水生态)综合治理工程在敖勒召其镇工业园区举行了开工仪式,这是鄂托克前旗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的一大喜事,也是推动旗域经济发展的一大盛事,更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的重要民生工程。 

据了解,敖勒召其镇地下水超采区(水生态)综合治理工程,总投资近3亿元,计划新建浮船泵站1座、二级加压泵站1座、园区净水厂区1处,铺设输水管线120公里,共涉及敖镇、城川镇两个镇10个嘎查村,该工程的开工建设,无疑为鄂托克前旗经济发展增添了强劲动能,将有力破解敖镇生态用水短缺等问题,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地下水超采区治理成果,对扎实推进鄂托克前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产生持久而深远的影响。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