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建设项目

鄂托克前旗供水保障工程开工仪式隆重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30 09:16

  阳春三月、春风送暖,万物复苏2022年3月29日鄂托克前旗供水保障工程集中开工典礼仪式在鄂前旗敖勒召其镇敖召其嘎查隆重举行。仪式由旗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任鹏主持,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尤建庆出席开工典礼仪式并做了重要讲话。 

  尤建庆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水为先,农村牧区供水保障事关民生福祉,饮水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启动实施鄂托克前旗供水保障工程,可以全面提升项目区供水保证率和水质达标率,有效解决4个镇16个自然村的人畜饮水困难问题,改善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供水条件,在生态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作用。我旗水资源紧缺,且分布不均,加之水利基础设施薄弱,工程性缺水严重,极大制约了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各镇及项目建设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此次项目开工建设的重大意义,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全面完成年度投资建设任务。保障工程赢得民生普惠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丰收”。 

  任鹏强调:鄂托克前旗供水保障工程是鄂前旗人大代表票决的民生实事项目,也是鄂前旗助力乡村振兴样板区建设的一项为民、惠民、暖民的德政工程。工程总投资1167万元,计划新建和改造农村牧区集中供水工程13处。工程建成后,不仅可以全面提高项目区供水保证率、水质达标率和用水方便程度,有效解决和改善6130人、58093头只牲畜的饮水问题,而且将为加快推进全旗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实现乡村振兴样板区建设奠定坚实的水安全基础。工程各参建单位要精准把握工程建设的黄金期,抓好施工力量调配和各类要素保障,协调解决好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坚持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强化时间意识、质量意识,精心组织、科学施工,推动项目早竣工、早见效,真正把该项目做成民心工程、良心工程、精品工程。 

  敖勒召其镇镇长娜,旗水利局、敖勒召其镇干部职工、敖召其嘎查农牧民、施工单位:内蒙古江泽水利工程有限公司、内蒙古禹润汇海水利工程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市浩源水务有限责任公司以及监理单位内蒙古金长城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70余人参加开工典礼仪式。 

  (鄂托克前旗水利局  傅华)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