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建设项目

鄂托克前旗工信局加快5G建设 助推高质量转型发展

作者:伊茹汗 来源:鄂前旗工信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03-24 13:54

  “5G”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演进升级的重要方向,是实现万物互联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驱动力量。

  旗工信局围绕优化网络营商环境、建设网络强旗目标,合理统筹利用公共资源,以应用需求为导向,聚焦5G产业链条关键环节,加快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部署,出台了《鄂托克前旗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工作方案》,促进5G与实体经济、城市建设管理、社会治理及各行各业融合应用。

  截至目前,我旗已建成5G基站46座,开通使用10座。其中,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合建5G基站40座,已开通4座,中国移动建设5G基站6座,已全部建成投用,先行覆盖鄂前旗委、旗政府、人大、综合办公大楼、马兰花广场、蒙古族中学、鑫洲小区、纪检办公楼、马兰花广场、信用社办公楼、上海庙的精品移民区、长城花园小区、山东新矿能源办公楼、新汶集团办公楼、上海庙党政大楼等重要场所。

  下一步,旗工信局定期组织相关部门及电信运营企业召开5G建设推进会,定期开展现场督查,对5G建设过程中出现的进场施工难、引电难、选址难等突出问题,建立负面清单,及时反馈相关单位挂牌督办,确保了5G网络建设快速推进,助力乡村振兴。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