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建设项目

鄂托克前旗集中开工48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354亿元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1 09:28

  一年之计在于春,项目建设正当时,4月17日,鄂托克前旗2020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动员大会在旗综合产业园举行。2020年鄂托克前旗计划实施各类建设项目77项,总投资742亿元,此次集中开工的48个重点项目总投资354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94亿元。 

  据悉,此次集中开工的48个重点项目,涉及三次产业、社会事业和民生领域等产业。其中,内蒙古雅海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环保型企业,总投资12亿元,占地面积400亩。项目建成后,年产值总额达25亿元,年均财税收入贡献约3亿元,带动地方约120人就业,公司实现年利润可达3—6亿元,该项目能有效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优化能源结构。对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国电双维电厂工程项目是国家“西电东送”“国家大气污染防治”和“煤电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行动计划”发展战略的重要项目之一。该项目位于上海庙能源化工基地内,是煤电一体大型坑口电站,属于上海庙至山东±8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的配电源之一,该项目不仅减轻了环境和运输压力,建成后还将有效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据内蒙古雅海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峰介绍,雅海能源项目从去年12月份开始进行基础性开工建设,预期2020年12月30号进行单机试车。下一步将与鄂托克前旗人民政府在煤炭物流、铁路、油气井的开发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合作。 

  “国家能源集团在上海庙规划两期百万项目工程,一期为国电双维电厂,2X100千瓦超超临界发电机组,二期为上海庙国神电厂,一期工程预计投资69亿元,2期工程预计投资66亿元,两期工程隔年相建,预计21年1期工程投产,22年2期工程投产,投产后将很好的推动上海庙地区经济发展以及国家西电东送的大格局。”国电双维电厂总经理张建国说道。 

  项目是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是投资的载体、是发展的支撑。今年以来,鄂托克前旗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劲、一手抓复产复工不动摇,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深入实施“重大项目三年攻坚行动”,努力形成项目引进落地稳增有收,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项目落地逐渐提速的良好态势。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