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统计数据

【“数”看鄂前旗】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服务业增长动力十足

作者:杨智丽 来源:鄂前旗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2-21 09:05

  2018—2022年鄂托克前旗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报告之服务业篇

  近年来,鄂托克前旗委、政府高度重视服务业发展,推行一系列改革举措培育和促进服务业发展壮大、提质增效。全旗规模以上服务业实现较快增长,行业结构更趋优化,新兴业态增势强劲,呈现向稳向好态势。

  近年来,我旗服务业企业快速发展,营业收入稳步增长。2022年全旗6家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57592万元,较2018年增长了33973万元,年均增长高达19.5%。

  近年来,我旗服务业在库企业行业门类不断更新,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拉动作用明显。2022年,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实现营业收入46046万元,同比增长13%,占总营业收入的80%,年均增速达到15.8%。

  近年来,我旗以建设和打造“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为契机,大力发展休闲游、生态游、乡村游、红色游、研学游等新兴业态,红色旅游影响力不断提升,2022年带动我旗红色教育培训行业实现营业收入1288万元。

  近年来,随着老龄化速度加快,各级政府越来越重视健康养老、智慧养老,养老、养生逐渐成为焦点产业。我旗气候宜人、生态环境宜居,与陕西、宁夏为邻,交通便利,健康养老产业得到快速发展。2022年,社会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1378万元,同比增长11%,较2018年增长了451万元,年均增速达到8.3%。

  近年来,我旗工业经济迅速发展,衍生出2家服务业企业。2021年,鄂尔多斯市上海庙鹰骏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纳入规模以上服务业国家库,填补了我旗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空白,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8880万元,同比增长162%。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