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统计数据

鄂托克前旗1—8月份节能降耗显成效 后续压力依然不减

作者:综合核算股 白惠峰 来源:鄂前旗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9-30 08:55

  1—8月份,全旗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6家能耗消费量达39.96万吨标准煤(等价值),同比增长1.33%。三大行业能耗呈现“两降一升”,规上工业采矿业累计能耗11.93万吨标准煤,同比下降43.09%;制造业累计能耗8.47万吨标准煤,同比下降5.92%,采矿业和制造业总能耗共下拉规上工业能耗24.26个百分点;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能耗19.56万吨标准煤,增速106.56%,占规上工业能耗总量的48.94%,拉动规上工业能耗25.58个百分点。

  能耗存量小,后续发展空间不足。在现行能耗双控目标下,可以说能耗存量大,下一步控量的空间大,而且内部腾挪空间足,新项目落地的能耗增量就大。就我旗而言,2020年全社会能耗总量仅为73.4万吨标准煤,高耗能主要在煤炭洗选、煤焦化和燃煤发电行业,煤焦化和燃煤发电是我旗经济增长的支柱行业,煤炭洗选又是煤炭开采销售增值和煤焦化重要中间产业链。实现市级下达的能耗双控目标,只能通过对高耗能行业进行减产或限产,从而也影响了经济增长。同时,腾留新增能耗空间有限,新项目落地困难。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