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应当主动公开的信息(建议提案办理信息)

鄂托克前旗司法局关于加强农牧民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提案的答复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2 11:16

 

  尊敬的乌兰委员: 

  根据政协鄂托克前旗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第36号关于加强农牧民法律法规宣传教育的提案,现答复如下: 

  一是利用重要节日节点,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农村牧区集贸日、那达慕大会等重要节日节点,组织多部门联合开展大型普法宣传活动;大力开展法治宣传“七进”活动,在社会各个领域广泛宣传与农牧民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 

  二是搭建多元普法平台,推进“互联网+法宣传”新形式。充分利用“i前旗”、“4K智能机顶盒”、电视栏目、“法惠民生”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交管之声等多元媒体,采取模拟法庭、法治乌兰牧骑、法律巡回服务队、普法大讲堂、以案释法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法治宣传,形成良好的普法社会氛围。 

  是软件带动硬件助力,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按照《鄂托克前旗“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方案》要求,制定普法责任清单,明确各部门涉及的重点法律法规,重点普法对象,引导各单位积极开展与自身执法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普及,推进“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工作责任制落实。 

    

     

                           鄂托克前旗司法局 

                            2022年7月22日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