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应当主动公开的信息(建议提案办理信息)

鄂托克前旗工信和科技局关于对成立招商引资专业服务团队的建议的答复函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8 09:00
  

尊敬的莫日根吉雅代表:

提交的关于成立招商引资专业服务团队的建议》(第18建议,我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是统筹谋划,明确目标任务。召开全旗招商引资大会,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印发《鄂托克前旗招商引资工作方案》,不断完善招商机制,健全招商责任链条,细分任务,精选干部,广挖资源,全员上手,每月调度,形成各尽其责、全员招商的浓厚氛围;起草了鄂托克前旗招商引资工作组工作方案,强化跟踪和协调服务,促进项目加快落地,切实提高签约项目报批率、到资率、开工率;出台《鄂托克前旗支持产业集群发展若干政策》,推出11项优惠政策措施,明确产业集群分类项目,加大对企业和项目的服务和扶持力度,促进产业培育和高质量发展。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利用网络媒体和平台进行宣传,在鄂托克前旗之窗——走进鄂前旗一级栏目下开通了“发展鄂前旗”和“投资鄂前旗”子栏目,进行投资优惠政策、招商项目、营商环境等多方位、多领域的宣传推介;完善《开放包容鄂托克前旗》宣传册,积极宣传我旗招商引资环境,明晰产业发展定位,以方便客商及时了解我旗最新的政策情况,吸引客商投资。

三是压实责任,优化营商环境。“一把手”亲自抓招商、抓协调、抓服务,发挥好领导干部招商“头雁效应”,特别是对重点在谈、签约未开工和在建项目,定期与企业对接,摸排和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问题,相关职能部门靠前服务加速项目落地,打通服务企业和群众堵点,通过积极、精准、有效对接,提升服务质量,营造优良的招商氛围,做实企业服务,加大对招商引资企业帮办服务力度,营造亲商、惠商的浓厚氛围。

四是主动出击,开展精准招商。聚焦优势产业,细化重点对接方向,积极“走出去”考察,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外出招商,紧盯龙头企业、国企、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在多领域开展项目调研、服务推进和招商引资活动,与山东能源集团、悦达集团等多家企业对接交流。今年以来,全旗副县级以上领导累计外出招商18。截至目前,共招引项目192项,总投资1897.6亿元(第一产业43个,总投资313.05亿元;第二产业76个,总投资1527.24亿元;第三产业40个,总投资26.08亿元;基础设施类23个,总投资29.61亿元;其他类10个,总投资1.62亿元),其中,已签约60个,总投资512.13亿元;正在洽谈89个,总投资1081.79亿元;线索类43个,总投资303.68亿元。

五是持续推进,力促合作共赢。全面梳理招商引资项目情况,充分利用“i前旗—招商引资”APP,实行项目化管理机制,落实“月调度”等工作机制,加快项目转化,促进重点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开工,确保项目“引进来、落得下、运营好”,不断开创全旗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