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应当主动公开的信息(建议提案办理信息)

鄂托克前旗农牧局关于对旗人大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3号建议答复的函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7 11:07
 

尊敬的冯春花代表:

首先感谢昂素镇代表团对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的关心和支持,我局对“关于加强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的提案高度重视,进行认真研究和办理,现将办理结果答复如下:

一、积极协调对接,争取充实专业技术人员队伍。积极与旗委组织部、旗人社局等部门对接,申请加大农牧专业技术人才定向培养和引进力度。一是计划通过内蒙古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及旗职业中学定向培养一批农牧业专业技术人员,让技术队伍专业化、年轻化。二是计划通过人力资源部门定向引进一批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充实农技人才队伍。

二、整合全旗现有专业技术力量,切实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为全面贯彻落实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牧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市场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农牧业科技服务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提升服务“三农三牧”水平和质量,促进农牧全面升级、农村牧区全面进步、农牧民全面发展,借助鄂尔多斯市农牧局“千名农技人员送科技到基层”活动,结合我旗实际,遴选了40名农牧业技术人员及乡土人才,组建4支科技服务队包联4个镇指导服务,今年以来4支服务队进行科技指导6526人次,发放种养殖宣传材料12200余册。依托万头牛人工授精和肉羊品种培养等项目,完成牛冷配4200余头,育肥羔羊8.4万余只,组织引进品种种公羊530只。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会更加重视基层农技推广体系队伍建设和农村牧区实用人才培养,培育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新活力。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