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应当主动公开的信息(建议提案办理信息)

2020年提案办理情况

作者: 来源:政协鄂托克前旗第十届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05 10:57
  第五次全体会议提案工作报告
  旗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委员会共征集提案63件,经审查立案53件。其中,联名提案9件,集体提案3件,委员提案41件。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分别交由34个承办单位办理,立案提案均已办复。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7件,占立案总数的13.2%。内容包括新能源制氢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农牧区电商产业发展等,承办单位认真研究,采纳落实相关建议,为进一步推动我旗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31件,占立案总数的58.5%。内容包括基础设施建设、解决供暖问题、发展畜牧产业等,承办单位通力协作,积极办理,促进了相关问题得以有效解决。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9件,占立案总数的17%。内容包括综合执法改革、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农牧业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等,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4件,占立案总数的7.5 %。内容包括挖掘鄂前旗革命历史和民俗文化、保护和发展少数民族传统文化、加快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为我旗保护和利用民族文化提供了参考。生态建设方面的提案2件,占立案总数的3.8%。内容包括解决转移农牧民问题、建设高标准农田等,为我旗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提供了依据。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