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应当主动公开的信息(建议提案办理信息)

关于鄂托克前旗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作者: 来源:鄂托克前旗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0-11-18 11:13

  鄂托克前旗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期间,我旗人大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履职热情,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依照法定程序和要求,积极向大会提出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在大会规定的议案截止时间内,议案审查委员会共收到代表十人以上联名和代表团提出的议案6件。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的有关规定和要求,议案审查委员会认真进行了研究和审议,议案审查委员会认为,6件议案都属于具体事项,不宜作为议案处理,均转为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作为重点建议进行办理和督办,交旗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办理。

  此外,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共收到代表对我旗各方面工作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19件,连同上述议案转为建议、批评和意见6件,共计25件。其中:民生保障类2件,制度保障类6件,基础设施类11件,农牧业发展类6件。

  截至目前,已按照《鄂托克前旗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办法》的规定办理完毕,并答复了有关代表团和代表本人。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