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构职能

鄂托克前旗城川镇人民政府

作者: 来源:鄂托克前旗城川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11-25 15:16

  —、机构职能

  设置党政机构6个,具体职能职责如下:

  1.党政综合办公室

  负责党委、政府的日常运转和综合协调工作;承担人大办公 室工作;负责党委、政府决策的督促检查工作;负责人事和财政 等工作。

  2.基层党的建设办公室

  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群团工作;负责宣传、意识形态、文 化体育工作;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统一战线、民族宗教 等工作。

  3.乡村振兴办公室

  负责乡村振兴战略有关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负责扶贫开发 工作;负责产业规划发展工作;负责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负责生 态环境等工作。

  4.社会事务办公室

  负责民政、卫生、教育、科技、残联、统计、劳动就业、社 会保障、计划生育、社会团体等社会事务性工作。

  5.平安建设办公室

  负责应急管理、信访维稳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负责推 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负责网格化工作。

  6.城市管理办公室

  负责辖区内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小区物业、公共设施管理 等工作;负责街道组织实施的建设工程的预算审校、招投标等工 作;负责辖区内防汛抗旱工作;综合协调公共卫生、动物防疫和 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等相关工作;协助做好辖区内的城镇建 设规划、公共服务设施规划和辖区内工程项目竣工验收、小区规 划验收等工作;协助开展市场监督、环境保护、老旧小区整治、 保障性住房管理等工作。

  二、内设机构

  设置相当于副科级建制全额拨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3个,具体职能职责如下:

  1.党群服务中心(挂便民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牌子)

  承担党员群众服务项目的设置、安排和调度工作,为党员和 群众提供综合性服务;承担辖区内党员的联系、服务工作;承担 党群服务各类活动场所的功能规划、管理和维护工作;提供综合 便民审批服务工作;承担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优抚帮扶、走访慰问、信访接待、权益保障等事务性工作;承担拥军优属等相 关工作;统筹协调和组织实施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工 作。

  2.综合行政执法局

  受苏木乡镇人民政府和旗区有关部门委托,行使自治区人民政府赋予苏木乡镇行使的行政执法权和旗区有关部门委托苏木乡镇行使的行政执法权。

  3.综合保障和技术推广中心

  承担农、林、牧、水等领域技术引进和推广工作;承担相关 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为农牧民提供产业信息服务工作;承担专业 技术培训、病虫害防治、动物防疫等工作。

   三、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7:30

   四、办公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城川镇公园路

   五、负责人及联系方式:书记:尤建庆  0477—7801099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