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吴云主持召开鄂前旗“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汇报会

作者:杨伟 来源:鄂托克前旗发布 发布时间:2020-11-30 09:56

  11月17日,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吴云主持召开鄂前旗“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汇报会。

  会议听取了鄂前旗“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规划编制工作,结合鄂前旗工作实际,就下一个五年发展蓝图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安排部署下一步修编完善工作。

  吴云指出,编制“十四五”规划关系到鄂前旗“十四五”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方向,在编制过程中,要深化研究重大战略布局,找准与国家、自治区和市重大战略的结合点,优化完善鄂前旗的发展战略。深化研究重大产业发展,在优化存量、提升增量、激活变量的基础上,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和经济转型升级。深化研究重大民生问题,让全旗人民有更优质的教育、更稳定的就业、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深化研究重大政策和重大举措,提出有针对性、有突破性的意见和建议,争取更多的项目纳入上级规划,将总体规划与各专项规划相呼应。

  吴云强调,“十四五”规划编制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规划编制作为当前重要的工作来抓,认真履行职责,加强与规划编制牵头部门和编制单位的协同配合,为鄂前旗未来五年发展献智献力。在总体定位上,要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注重规划的指导性、前瞻性,以更大的格局、更远的目光,全方位、多角度谋划鄂前旗“十四五”发展。在总体目标上,要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相统一,力争编制出一份高质量、接地气、可操作的好规划。

  都日斯哈拉、张铭、孙军、贺永东、孙有君、吕耀峰、石君、巴雅斯胡良,规划编制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各镇、旗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