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监管信息

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敖勒召其市场监督管理所强化监管举措 保障食品安全

作者:张银富 来源:鄂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2-03 08:09

  “一饭膏粱,维系万家;柴米油盐,关系大局。”食品安全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关乎社会的和谐幸福稳定,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管局敖勒召其市场监督管理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强化监管举措,为全旗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一是强化“队、所”联动,加强执法力量整合。深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适应市场监管体制改革新形势,切实加强对食品安全工作监管,该局基层所与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队、所”联动,开展常态化联合监管工作,加强市场监管力量整合,夯实基层监管力量,确保监管职责履行到位。截至目前,开展联合检查16次,检查市场主体152家,出动执法人员48人次。

  二是强化日常监督,突出食品安全监管重点。结合元旦春节、“五一”等特殊时段,组织开展“防风险 除隐患 促规范 保安全市场监管执法月集中整治行动”“烧烤店夜市”等食品安全重点环节守护行动,加强食品安全常态化排查,整治存在风险隐患。

  三是强化智慧监管,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效能。借力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大力推行“互联网+明厨亮灶”、“互联网+智慧监管”模式,积极推广“查安康”风险管控平台的应用,督促310户重点单位入驻平台,企业线上有效自查率达到90%以上,监管人员检查率达到40%以上。

  四是强化抽检力度,狠抓食品安全源头管控。以市场销售食用农产品、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小作坊加工食品等为重点,以辖区内生产销售的蔬菜、水果、畜禽肉等食用农产品为抽检品种,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小食杂店、餐饮环节、网络销售等不同业态全覆盖抽检,靶向监管,从食材源头做好监管。截至目前,共组织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鸭血市场、食盐市场等专项整治行动11次,完成食品监督抽检440批次,合格率100%。

  五是强化查处力度,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按照有案必查、违法必究的原则,持续加大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和整治力度,精准重拳出击,持续释放震慑效果,真正实现“查办一案、教育一批、整顿一个行业”。截至目前,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案件72起,处理投诉举报152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24万元。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