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监管信息

鄂托克前旗公安局“四个始终”推动“执法为民”专项活动走深走实

作者:高锦文 来源:鄂前旗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12-03 08:13

  自“执法为民”专项活动开展以来,鄂前旗公安局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六字总要求”,时时刻刻展示“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通过 “四个始终”推动“执法为民”专项活动走深走实走细。

  一、始终坚持“公安姓党”,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坚持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教育全所全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强化斗争精神,积极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带来的形势挑战,紧盯政治安全、反恐防恐、重点群体稳控、公共安全等重点方面,加强研判预警、重点管控和应急处置,毫不放松地抓好重大风险防控,全力捍卫城川镇政治领域绝对安全。

  二、始终坚持“为民初心”,全力提升服务水平。坚决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严厉打击黄赌毒、盗抢骗、涉及民生犯罪,全面深化公安数字化改革、“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之事和“最恨最怨最烦”问题。始终坚持做强公安主业,强化“打击就是公安GDP”的理念,不断优化信息化、合成化打击机制,持续提升全警整体作战能力,推动全所工作走在前列。

  三、始终坚持“执法公正”,全面提升执法水平。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理念,借力“执法规范化创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活动为载体,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集中梳理执法方面顽瘴痼疾,进一步健全执法办案体系,完善执法制度规范,加强执法监督管理,努力构建全链条、闭环式、可查询、可追溯的执法办案机制,不断提升公安队伍执法能力和执法公信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件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四、始终坚持“从严治警”,锻造公安铁军。要牢牢把握公安队伍是纪律部队的职业特点,毫不动摇地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毫不动摇地坚持“严”的主基调,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驰而不息纠“四风”、正作风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不断健全完善“大监督”格局,巩固好、发展好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确保全所队伍持续健康平稳。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