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监管信息

鄂托克前旗应急管理局开展“两会”前危化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作者:李晓倩 来源:鄂前旗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3-11 08:09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3月1日至2日,旗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带领执法人员和3名危化专家,深入内蒙古恒坤化工有限公司和内蒙古森泰天然气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两会”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检查组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企业进行了全面检查,详细了解企业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防范措施、主体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整改、应急值班值守等工作情况,认真查看企业生产设备设施的维护检修,重大危险源场所的安全警示、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和从业人员的安全培训档案等。检查中,共发现隐患问题43条,组内危化专家就问题整改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一一进行指导说明,指导企业全面开展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强化作业现场监督管理,加强员工教育培训,确保排查彻底,治理及时,实现安全生产隐患“销号清零”。

  最后,组织召开了检查反馈会,检查组就存在的问题情况进行了现场反馈,下达了限期整改指令书。孙树元同志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各车间主任、各班组组长各司其职,必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抓住关键环节,突出问题导向,第一时间把本次检查出的问题切实整改到位,并以本次检查为契机,举一反三,全面开展自查自改,全面消除事故安全隐患,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举措,杜绝重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