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监管信息

鄂托克前旗“五强化五确保”全面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作者:李小燕 来源:鄂前旗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3-09 08:3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2月26日全国两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鄂托克前旗结合本地实际,通过“五强化五确保”保障全国两会期间全旗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强化思想认识,确保责任落实到位。3月1日召开了全旗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议,要求相关负责人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时刻绷紧安全弦,保持应急状态、强化底线思维、严格督导检查、压紧压实责任,毫不放松强化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和社会影响较大事故的发生,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

  强化重点监管,确保安全管理到位。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参照《关于切实做好春节、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建立全国两会期间重点任务清单,切实管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根据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逐企进行安全检查,共排查安全隐患108条,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加强督查整改;对存在重大隐患拒不整改的企业,严格追究刑事责任。

  强化复工复产,确保措施落实到位。当前企业复工复产全面铺开,全旗各行业主管部门将复工复产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对辖区所有停产后要复工的企业严把验收审查关,做到逐企验收,不随意降低标准;对安全条件不具备、安全措施不落实的企业,一律不得验收通过,不得投入生产经营。经验收,全旗未发现不合格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平稳推进。

  强化灾害防治,确保风险管控到位。压实各镇各部门自然灾害防控责任,确保风险管控到位。按照《全旗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要求,紧盯重点场所、重要节点和重点行业,召开专题部署会议1次,出动检查组35次,发现问题隐患6处。2月7日,组织开展了森林草原防灭火机具操作培训及应急扑救实战演练,有效地提高了防火队员的实战能力,确保全旗火灾形势持续稳定。积极强化全国两会期间的雨雪大风等灾害天气应对措施,积极做好灾情管理和灾后救助。

  强化值班值守,确保应急处置到位。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监测预警,健全机制,及时掌握火情、气象和人流物流等情况。加强应急准备,确保应急资源落实,各级各类应急救援队伍进入临战应对状态,24小时待命,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能第一时间组织抢险救援,妥善处置。严格执行事故灾害报告制度,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现象。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