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监管信息

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五项措施强化砖茶氟超标专项整治工作

作者:王晓燕 来源:鄂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4-01 08:21

  为进一步巩固低氟砖茶推广普及工作成果,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砖茶氟超标专项整治和低氟砖茶推广普及工作,净化砖茶市场环境。

  一是落实主体责任。推动砖茶销售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履行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及规范标签标识,把好砖茶市场准入关,落实《内蒙古自治区食品销售主体责任指南(试行)》及食品销售经营者自查报告制度,要求茶类食品销售经营者开展定期自查并做好记录。

  二是加强日常监管。强化对砖茶销售经营者的日常监督检查,督促砖茶储备、销售经营者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引导其及时关注砖茶抽检结果公示信息,避免购入和销售不合格砖茶。

  三是严格经营管理。加大力度清理整顿市场氟超标砖茶,严厉打击无证销售砖茶以及销售无合格证明文件、标签标识不规范砖茶、违规销售散砖茶和制售假冒伪劣毛茶、砖茶及其原料的违法违规行为。

  四是加大抽检检测。持续保持砖茶市场抽样检验的频次和数量,抽检地区向农村牧区扩大,尤其是农牧民经常购买砖茶的销售场所,定期开展砖茶抽检工作。对于抽检不合格的砖茶,坚决下架退市,并依法查处销售不合格砖茶的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及时进行约谈,确保砖茶市场销售质量。

  五是强化科普宣传。继续加强低氟砖茶宣传普及力度,进一步扩大低氟砖茶平价专卖店和定点销售经营单位的数量和规模,鼓励砖茶定点销售场所向农村牧区延伸,继续在砖茶定点销售场所张贴《低氟砖茶推广普及宣传海报》,开展以“健康饮茶、饮健康茶”为主题的各类宣传活动,引导群众饮用合格低氟砖茶。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