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乡镇和政府部门财务信息

鄂托克前旗图书馆2023年度预算公开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7 09:37

                                                                                       托克前旗图书馆2023年度预算公开报告

 

 

                               批复时间:  2023  年  2 月 3 日

                               公开时间:  2023  年  2 月 10 日


一部分 部门 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部门 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23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

 二部分 2023年度部门 预算情况说明

、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十、项目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十一、机构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十三、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四、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

五部分 2023年度部门预算表

、收支总表

、收入总表

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支出表

十一、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二、政府采购预算表


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

托克前旗图书馆是拥有现代化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适应 旗经济和文化产业发展、具有我旗特色的集“文化、知识、信 服务”为一体的服务机构。其承载着收集、整理、保存文献信 资源;为读者提供借阅服务;对文献进行数字化处理并提供网 查询服务;开展送书下乡、知识讲座等读者活动;对乡镇、社 区、村图书室、草原书屋进行业务辅导和培训等各项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

1 .根据2023年,鄂尔多斯鄂托克前旗图书馆共有机构数是1

家,其中财政拨款的行政单位0家,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为0家,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为1家,公益二类事业单位为0家。

2023年编制数为6人。其中事业编制6人。2022年末财政供 人员实有人数11人, 比上年净增0人,其中在职人员11人, 比上 年净增加0人,离休人员0人, 比上年减少0人;退休人员0人, 比 年增加0人。

2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 预算单位情况。细情况见表:

 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政拨款的行政单位

2

 

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3

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图书

益一类事业单位

4

 

益二类事业单位


2023 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 健全现代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新实施惠民工程,增强中华文 明传播力影响力,讲好中国故事。2023年鄂托克前旗图书馆将以 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以红色文化专传去建设为中心,以服务 为主线依托科技进步,不断改革创新在完成基础性,常规性服务 与业务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开展以下工作。

一、进一步加强人才退伍建设,不断创新培训方式,将四题 教学和网络教学等方式相结合

二、融入四区助力红色文化专承区建设工作,讲好鄂前旗故 事、传播党最新声音

三、做好基础建设工作,继续帆固国家一级馆水平,深入开 展文化惠民工程,进一步提升图书馆免费开放水平,优化阅读环 境,提升图书馆设施利用率。

规划设计分馆将图书馆打造为动静分离的新型阅读场所

五、在图书馆馆内引进商业横式,提高公共服务能力

六、打造品牌活动。举办各类画展、书法展、艺术展、书籍展, 旧书结合当下潮流策划新颖好玩活动,拉近与读者的距离, 吸引更多读者走进图书馆。探索社会力量建设新型阅读空间,形式便捷高效的阅文化圈。

第二部分 2023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图书馆2023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252.61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减少15.83万元,减少5.9%。其中:

(一) 收入预算总计252.61万元。包括:

1.本年收入合计252.61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52.61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5.83万元,减少5.9%。主要原因是2023年度全民阅读活动经费预算金额减少。

(2)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0万元,减少0%,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0万元,减少0%,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4)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0万元,减少0%,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5)事业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0万元,减少0%,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6)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0万元,减少0%,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7)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0万元,减少0%,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8)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0万元,减少0%,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9)其他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0万元,减少0%,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2.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0万元,减少0%,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 支出预算总计252.61万元。包括:

1.本年支出合计252.61万元。

1)文化体育旅游与传媒(类)支出229.2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39.16万元,减少14.59%。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和社保、医保、住房公积金等单独预算所致。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4.76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社会保险和医疗保险。与上年相比增加14.76万元,增加100%。主要原因是人员社会保险和医疗保险单独预算在卫生健康支出中,往年全部预算在文化体育旅游与传媒支出。

3)卫生健康(类)支出0.28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生育保险与大额医疗。与上年相比增加0.28万元,增加100%。主要原因是生育保险与大额医疗单独预算在卫生健康支出中,往年全部预算在文化体育旅游与传媒支出。

4)住房保障(类)支出8.29万元,主要用于人员住房公积金。与上年相比增加8.29万元,增加100%。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单独预算在住房保障支出中,往年全部预算在文化体育旅游与传媒支出。

2.年终结转结余0万元,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图书馆部门2023年度收入预算总计252.61万元,包括本年收入252.61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其中: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52.61万元,占100%;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本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0%;本年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本年事业收入0万元,占0%;本年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本年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本年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本年其他收入0万元,占0%;上年结转结余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0万元,占0%;上年结转结余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上年结转结余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0%;上年结转结余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上年结转结余的单位资金0万元,占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图书馆部门2023年度支出预算合计252.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1.3万元,占71.77%;项目支出71.31万元,占28.23%;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图书馆部门2023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52.61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5.83万元,减少5.9%。主要原因是2023年度全民阅读活动经费预算金额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图书馆部门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52.61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5.83万元,减少5.9%。具体情况如下:

一般公共服务类年初预算数为252.61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5.83万元。其中

1.文化和旅游(款)图书馆(项)。年初预算229.28万元,与上年相比与上年相比减少39.16万元,减少14.59%。变动原因:2023年度全民阅读活动经费预算金额减少。

2.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9.84万元,增加9.84万元,增加100%。变动原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单独预算,往年全部预算在文化体育旅游与传媒支出。

3.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4.92万元,增加4.92万元,增加100%。变动原因: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单独预算,往年全部预算在文化体育旅游与传媒支出。

4.行政事业单位(款)医疗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0.28万元,增加0.28万元,增加100%。变动原因:医疗事业单位医疗单独预算,往年全部预算在文化体育旅游与传媒支出。

5.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8.29万元,增加8.29万元,增加100%。变动原因:住房公积金单独预算,往年全部预算在文化体育旅游与传媒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图书馆部门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181.3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62.8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8.43万元、津贴补贴21.76万元、绩效工资28.59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9.84万元、职业年金缴费4.92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97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47万元、住房公积金8.29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54.29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32万元等。

(二)公用经费18.4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0.6万元、水费0.7万元、电费2万元、邮电费0.96万元、取暖费8.38万元、差旅费1.5万元、工会经费1.38万元、福利费0.9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万元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图书馆部门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本部门无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本部门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本部门无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图书馆部门2023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图书馆部门2023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十、项目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图书馆部门2023年度预算安排项目5个,项目预算总金额71.31万元。其中,财政本年拨款金额71.31万元,财政拨款结转结余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单位资金0万元

十一、机构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图书馆部门2023年度机构运行经费预算支出18.44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8.76万元,减少32.21%。主要原因是:单位大暖费用预算金额减少。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图书馆部门2023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0万元。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图书馆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辆0辆、执法执勤用车辆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业务用车辆0辆、其他用车2辆等。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十四、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图书馆部门2023年度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29个,公开项目29个,公开项目占全部预算项目的100%。公开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预算252.61万元,占全部项目预算的100%。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包括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 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缴入财政专户、实行专项管理的高 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 电大、夜大及短 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

四、单位资金:除财政拨款收入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 收入,包括事业收入 (不含教育收费) 、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 位上缴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及其他收入 (包含债务收入、投 资收益等 ) 。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 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 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是指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 助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 款安排的因公出国 (境) 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 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 (境) 费反映部门 (单位)公务出国 (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 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部门 (单位) 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 费反映部门 (单位) 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 支出。

九、机构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 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 (护) 费、租赁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专用设备购置

 

第四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预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孟更图雅 联系电话:15247706379

 

 

 

        2023年鄂托克前旗图书馆预算报告0210.pdf
        2023年鄂托克前旗图书馆预算表格.pdf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