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乡镇和政府部门财务信息

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布拉格中心卫生院2023年度预算公开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0 18:51

 

 

 

 

 

 

 

 

 

 

 

 

2023年度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布拉格中心卫生院部门预算公开

 

 

 

 

 

 

 

 

 

 

 

 

 

 

 

 

 

 

 

 

 

 

复时间: 2023   2    2 

开时间: 2023   2   10

 

 

 

    

 

一部分 部门 (单位) 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二、部门 (单位) 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

三、2023年度部门 (单位) 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23年度部门 (单位) 预算情况说

、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

、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项目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一、机构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

十四、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

第三部分 名词解

四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五部分 2023年度部门 (单位) 预算表


 

、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

、支出总表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支出表

一、项目绩效目标表

二、政府采购预算表

 

 

 

 一部分   部门 (单位) 概况

 

、主要职能职责

(一)提供公共卫生服务

1、建立农牧民健康档案。

2、普及卫生保健常识,实施重点人群及重点场所健康教育,帮助居民形成有利于维护和增进健康的行为方式;指  导开展爱国卫生工作。

3、执行国家免疫规划,进行预防接种服务。

4、及时发现、登记并报告辖区内发现的传染病病例和疑似病例,参与现场疫情处理。

5、开展新生儿访视及儿童保健系统管理,进行体格检查和生长发育监测及评价,开展健康指导。

6、开展孕产妇保健系统管理和产后访视,进行一般体格检查及孕期营养、心里等健康指导。

7、对辖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进行登记管理,进行健康危险因素调查和一般体格检查,开展健康指导。

8、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高危人群进行指导,对确诊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病例进行登记管理、定期随访  和就健康指导。

9、对辖区重型精神疾病患者进行登记管理、治疗随访和康复指导。

10、协助处理辖区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11、接受旗县级卫生行政部门委托,对辖区内传染病防

治及卫生监督工作履行相应的监督职能,对村级预防保健工作进行指导、培训、考核与监督。

12、卫生行政部门规定的其他公共卫生服务。

(二)提供基本医疗服务

1、使用农牧区适宜医疗(包括蒙中医药)技术,正确处理常见病、多发病,对疑难病症进行恰当的处理与转诊。

2、开展院前急救,对急诊病例应诊、出诊、抢救并进行初诊断和组织转诊。

3、开展血、尿、便常规及简单生化检验,X 线胸透、拍片,心电、超声检查等。

4、设病床的卫生院开展一般下腹部手术和常见病理产科的处理。中心卫生院开展一般常见的上腹部手术、剖腹产手术、输血治疗。无病床的卫生院不允许开展临床手术。

5、健全消毒、隔离制度,遵守无菌操作规程,加强医疗质量管理。做好医疗废物处理和污水、污物无害化处理。   

6、认真执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执行药品集中采购统一配送政策,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

7、卫生行政部门批准的其他适宜的医疗服务。

(三)履行指导服务职能

1、严格执行新型农村牧区合作医疗政策规定,履行定点医疗机构职责,做好有关政策宣传、监督及服务工作。

2、深入推进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负责嘎查村卫生室的技术指导,对嘎查村卫生室实行以|“五统一”为基本内容的规范管理。

3、卫生行政部门赋予的其他职能。

、部门 (单位) 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布拉格中心卫生院成立于1950年,是隶属于鄂托克前旗卫计局的二类甲等中心卫生院(鄂托克前旗编委,鄂前机编发[2011]1 号文件),属正股级事业单位。卫生院现由门诊部和住院部组成:门诊部现设有急诊科、内科、外科、妇产科、妇科、医学检验科、中医科、预防保健科、医学影像科、全科医疗共 10 个科室;住院部由手术室和护理办公室构成。

本部门下属单位包括:本部门无下属单位

2.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 (单位) 2023 年部门汇总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 1 家,具体包括: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布拉格中心卫生院部门本级。详细情况见表:

 

单位名

单位性

1

XX

政拨款的行政单位

2

XX

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3

XX

益一类事业单位

4

托克前旗上海庙镇布拉格中心卫生院

益二类事业单位

 

三、2023 度部门 (单位) 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23年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布拉格中心卫生院将完成本职工作,落实卫生行政部门赋予工作。

 

二部分   2023 年度部门 (单位) 预算情况说明

 

、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布拉格中心卫生院2023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318.07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89.83万元,增长39%。其中

() 收入预算总计318.07万元。包括:

1.本年收入合计318.07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46.6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8,45万元,增长 8 %。主要原因是基本费用增加

(2)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 万元,增 0 %。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 万元,增 0 %。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4)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 万元,增 0 %。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5)事业收入 71.38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71.38  元, 100 %。主要原因是21年事业收入不列入预算

(6)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 万元,增 0 %。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7)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 万元,增 0 %。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8)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 万元,增 0 %。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9)其他收入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 万元,增 0 %。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2年结转结余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 万元,增 0 %。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 支出预算总计 318.07 万元。包括:

1.本年支出合计 318.07 万元。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支出 21.64 万元,主要用于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和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 21.64 万元,增长 100 %。主因是20 22年此项内容列入卫生健康支

2卫生健康支出 (类 ) 支出 284.55 万元,主要用于乡镇卫生院、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与上相比增加 56.31 万元,增长 25 %。主要原因是基本费用增加。

(3)住房保障支出 (类 ) 支出 11.88 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与上相比增加 11.88 万元,增长 100 %。主要原因20 22年此项内容列入卫生健康支

2.年结转结余 0 万元,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布拉格中心卫生院2023年度收入预算总计 318.07 万元,包括本年 318.07 万元,上年结转结余 0 万元。其中:

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46.69 万元,占 78 %;

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0 万元,占 0 %;

本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0  万元,占 0 %;

    年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 万元,占 0 %;

本年事业收入 71.38 万元  22 %;

年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0 万元,占 0 %;

本年上级补助收  0 万元,占 0 %;

年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占 0 %;

本年其他收入  0 万元,占 0 %;

上年结转结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0 万元,占 0 %;  

上年结转结余的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0 万元,占 0 %;

年结转结余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0 万元,占 0 %; 上年结转结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 万元,占 0 %;   上年结转余的单位资 0 万元,占 0 %;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布拉格中心卫生院2023年度支出预算合计 318.07 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 218.73 万元,  69 %;

项目支出 99.34 万元,  31 %;

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0   万元,    0  %;

缴上级支出    0  万元,占  0    %;

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 万元,占  0   %。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

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布拉格中心卫生院2023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 246.69 万元。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8,45万元,增长  8  %。主要原因是基本费用增加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布拉格中心卫生院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46.69  ,与上年相比增加增加18,45万元,增长  8  %。 体情况如下:

()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年初预算数为 21,64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21.64 万元。其中:

1.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 14,43 万元,与上 年相增加 14.43 万元,增长100 %。变动原因:20 22年此项内容列入卫生健康支

2..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 7.21 万元,与上年相增加 7.21 万元,增长100 %。变动原因:20 22年此项内容列入卫生健康支

(二)卫生健康支出 (类)

卫生健康支出类年初预算数为 213.17 万元,与上年相比 15.07 万元。其中:

1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款) 乡镇卫生院 (项) 。年初预算 190.17 万元,与上年 相比减少35.07万元,减少 16 %。变动原因:本年度在职在编人员部分保险缴费列入其他款项

2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款) 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 (项) 。年初预算 3 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3公共卫生(款)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项) 。年初预算 2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20  万元,增长 100 %。变动原因:本年度新增款项

() 住房保障支出 (类)

住房保障支出类年初预算数为 11.8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11.88 万元。其中:

1.住房改革支出(款) 住房公积金 (项) 。年初预算 11.88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11.88万元,增长 100 %。变动原因:20 22年此项内容列入卫生健康支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布拉格中心卫生院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218.7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 210,28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利支出

(二)公用经费 8.45  万元。主要包括:取暖费、工会和福利费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布拉格中心卫生院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 0 万元,其中因公出国 (境) 费支 0   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0 万元,  0 %; 公 务接费支出 0 万元,占 0 %。具体情况如下: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 0 万元,比 年预算增加 0 万元,增长 0 %;其中:

1.因公出国 (境) 费预算支出  0  万元, 比上年预算增加 0万元,主要原因本年度此项内容预算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  0  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  0  万元, 比上年预算增加 0 万元,主要原因本年度此项内容预算支出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 0 万元, 比上年预算增 0 万元,主要原因本年度此项内容预算支出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 0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 0 万元,主要原因本年度此项内容预算支出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布拉格中心卫生院2023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 0 万元。与 上年相比增加 0 万元,增长  0  %。主要原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

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布拉格中心卫生院2023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0  万元。与 上年比增加  0  万元,增长 0 %。主要原本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

、项目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布拉格中心卫生院2023年度预算安排项目 7 个,项目预算总 99.34 万元。其中,财政本年拨款金额  27.96  万元,财政拨款结转结  0  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 万元,单位资金  71.38  万元。

一、机构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布拉格中心卫生院2023年度机构运行经费预算支出 8.45 万元,与上比增加 0.18 万元,增长  2  %。主要原因福利费增加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

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布拉格中心卫生院2023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  0  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  0  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拟购买务支出  0  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布拉格中心卫生院共有车辆 2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0  、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业务用车 0 辆、其他用 2  辆等。单价 50 万元 (含) 以上的通用设备  0 (套) ,单价 100 万元 (含) 以上的专用设备 1  (套)。

四、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布拉格中心卫生院2023年度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 35 个,公开项目 35 个,公开项目占全部预算项目的100%。公开填报绩效的项目预算 318.07 万元, 占全部项目预算的100%

 

三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包括 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 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缴入财政专户、实行专项管理的高 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 电大、夜大及短 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

、单位资金:除财政拨款收入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 ,包括事业收入 (不含教育收费) 、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 上缴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及其他收入 (包含债务收入、投 收益等 ) 。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 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 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是指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 助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部门 (单位) 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 排的因公出国 (境) 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 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 (境) 费反映部门 (单位)公务出国 (境)

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 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部门 (单位) 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 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 费反部门 (单位) 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 支出。

机构运行经费:指部门 (单位) 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 的基本支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 差旅、会议费、福利费、 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 置费、办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 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等。

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位预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人:翟荣,联系电话:18247752389。

 

     部分   2023年预算表

    附件:2023年预算表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