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乡镇和政府部门财务信息

鄂托克前旗民族事务委员会2023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0 17:28
 鄂托克前旗民族事务委员会2023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一部分 部门 (单位) 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

三、2023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23 年度部门 (单位) 预算情况说明

、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

、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项目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一、机构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

十四、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

第三部分 名词解

四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五部分 2023 年度部门 (单位) 预算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支出表

十一、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二、政府采购预算表


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主要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有关国家、自治区、市、旗有关民族、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工作的方针、政策,组织开展民族工作重大事宜的调查研究,提出全旗有关民族、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工作的政策建议;拟定全旗有关民族、少数民族语言文字事务管理的法律法规政策,并对执行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组织开展民族理论、民族政策、少数民族语言文字政策的宣传教育工作。

2)贯彻落实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保障少数民族的合法权益;研究提出协调民族关系的工作建议,维护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维护国家统一。

3)研究分析民族地区经济运行情况,协助有关部门拟定民族地区经济发展规划,研究提出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的特殊政策和措施;负责协调推动有关部门履行民族工作相关职责,促进民族政策在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有关领域的实施、衔接,对政府系统民族工作进行业务指导;负责少数民族专项贷款和专项资金项目的筛选、分配、管理和使用;负责调查研究农村、牧区少数民族经济发展情况,搞好民族地区扶贫事宜;参与协调科技发展、民族贸易、民族特需用品生产等有关工作。

    4)配合上级民委及有关部门,组织对旗少数民族群众权益状况、妇女儿童状况的调查研究。

    5)组织和承办民族团结进步表彰活动;在国家自治区和市有关方针、政策指导下,研究自治区少数民族文化、艺术、卫生、体育、新闻出版等方面的特殊问题并提出相关意见,承办相应工作。

    6)管理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的学习、使用、研究、发展、抢救、保护、传承工作,做好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的翻译、出版、报刊、广播影视和民族古籍的搜集、整理、出版工作。

    7)在教育部门的总体规划指导下,研究全旗民族教育改革发展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帮助解决民族教育中的特殊困难。

8)指导各镇民族事务工作,及时处理民族方面的重要问题。

9)参与拟订少数民族人才队伍建设规划,联系少数民族干部,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教育和使用等工作。

10)加强对国家、自治区、市和旗有关民族、少数民族语言文字方面的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与督促检查。

11)加强对少数民族文化科技培训,加大少数民族脱贫的力度。

12)负责清真食品管理工作,做好清真食品经营许可资质工作。

13)承办旗委旗人民政府和市民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2023年,鄂托克前旗民族事务委员会4个内设机构:综合办公室、民族股、蒙古语文工作办公室、民族事务服务中心 。 

2023年编制数为11人。其中行政编制人数6人,工勤编制2人、事业编制3人2023年财政供养人员实有人数28人,其中:科级干部8人、工勤人员2人、事业人员3人、辅助性岗位2人、同工同酬人员4人,雇佣人员9

三、2023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旗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创新推出145+N的工作思路,即:紧扣1条主线”、推进4个坚持”、统筹5大要点”、落实N项工作任务”,全力做好新时代鄂前旗民族工作,为推进“四区”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二部分   2023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3年部门收入、支出预算总计900.3万元,与上年收、支预算总计增加21.62万元,增长2.4%,其中

() 收入预算总计900.3万元。包括:

1.本年收入合计900.3万元。

(1)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00.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1.62万元,增长2.4%。主要原因是增加工作人员,人员经费增加

(2)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

(3)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 0%。

(4)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 0%。

(5) 事业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 元,增长0%。

(6)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万元,增长0%。

(7)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

(8)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

(9) 其他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万元,增长0%。

2.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增长0%。

() 支出预算总计900.3万元。包括:

1.本年支出合计900.3万元。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45.09万元,主要用于机构运转、开展民族事业等方面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33.59万元,减少3.9%。主要原因是2022年结转2021年市级困难户救助金。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43万元,增加0万元,增长0%。

(3)卫生健康支出7.61万元,增加0万元,增长0%。

(4)住房保障支出17.18万元,增加0万元,增长0%。

2.年终结转结余0万元。

、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度收入预算总计900.3万元,包括本年收入900.3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其中: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00.3万元, 占100%;  

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

本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0%;

本年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

本年事业收入0万元,占0%;

本年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

本年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

本年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

本年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上年结转结余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0万元,占0%;   

上年结转结余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

上年结转结余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0%;

上年结转结余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

 

上年结转结余的单位资金0万元,占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3 年度支出预算合计900.3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422.47万元,占46.92%;

项目支出477.83万元,占53.08%;

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0%;

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

2023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900.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1.62万元增长2.4%。主要原因是增加工作人员人员经费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900.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1.62万元,增长 2.4%。具体情况如下:

() 一般公共服务(类)

一般公共服务类年初预算数为845.09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3.59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年初预算379.4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2.57万元,增长16 %。变动原因:新增加工作人员,人员经费增加

2.民族工作专项年初预算33.34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3.97万元,减少41.9 %。

3.其他民族事务支出年初预算432.3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82.19万元,减少19%。变动原因:以上级政策规定不符合,部分政策性资金取消。

(二)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30.43万元,增加30.43万元,增长100%。

1.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28万元,增加20.28万元,增长100%。

2.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10.1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14万元,增加100%。

() 卫生健康支出

行政单位医疗支出7.61万元,增加7.61万元,增长100%。

()住房保障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17.18万元,增加17.18万元,增长100%。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900.3万元,其中:

(  )人员经费384.6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24.96万元、津贴补贴12.9万元 奖金7.64万元绩效工资18.2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0.28万元、职业年金缴费10.14万元、职工医疗保险缴费8.18万元、其他社会保险缴费3.04万元、住房公积金17.18万元、其他工资利支出162.07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62万元

(  ) 公用经费33.2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5.55万元、印刷费0.5万元邮电费0.5万元、差4.94万元、公务接待费0.21万元 工会经费2.86万元、福利费1.9万元、公务用运行维护费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1.2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5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 预算支出5.2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 (境) 费支0万元,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5万元, 95.97 %; 公务接费支出0.21万元,占4.03%。具体情况如下: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5.21万元,比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其中:

1.因公出国 (境) 费预算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5万元。其中:

(1) 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

(2)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5万元,比上年预算增 加 0万元。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0.21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 0万元。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万元。主要原本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

2023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比增加 0 。主要原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项目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度预算安排项目10个,项目预算总金额477.83万元。其中,财政本年拨款金额477.83万元,财政拨款结转结余0 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单位资金0万元。

一、机构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33.22万元,包括办公5.55、印刷费0.5万元、邮电费0.5万元、差旅费4.9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1.2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费0.5万元、工会经费2.86、福利费1.9万元公务接待费0.2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0万元以及其他费用。

2023 年度机构运行经费预算支出33.22万元与上 增加5.26万元,增长15.83%。主要原因增加车改补贴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

2023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10.6万元, 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8万元、采购务支出2.6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共有车辆1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1。单价 50 万元 (含) 以上的通用设备 0 (套) ,单价 100 万元 (含) 以上的专用设备0(套)。

十四、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3年度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10个,公开项目10个,公开项目占全部预算项目的100%。公开填报绩效的项目预算477.83 万元,占全部项目预算的 100%。

三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包括 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 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缴入财政专户、实行专项管理的高 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 电大、夜大及短 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

、单位资金:除财政拨款收入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 ,包括事业收入 (不含教育收费) 、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 上缴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及其他收入 (包含债务收入、投 收益等 ) 。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 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 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是指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 助支出。

八、  “三公”经费指部门 (单位) 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 排的因公出国 (境) 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 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 (境) 费反映部门 (单位)公务出国 (境)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 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部门 (单位) 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 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 费反部门 (单位) 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 支出。

机构运行经费:指部门 (单位) 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 的基本支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 差旅、会议费、福利费、 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 置费、办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 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等。

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位预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人:娜仁图雅             联系电话:13847749686

 

第五部分 2023 年度鄂托克前旗民族事务委员会预算表

详见附表

 

        鄂托克前旗民族事务委员会2023年预算公开表.xlsx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