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乡镇和政府部门财务信息

鄂托克前旗蒙医综合医院2023年度预算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0 16:56
  
 
 
 
 
 
 
 
2023年度 鄂托克前旗蒙医综合医院预算公开
 
 
 
 
 
 
批复时间:2023   02  02 日
 公开时间: 2023   02  10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23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23年度部门预算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十、项目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十一、机构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十四、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五部分 2023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总表二、收入总表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五、一般公共预算支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出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十、项目支出表
十一、项目绩效目标表十二、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我院是鄂前旗唯一一所集蒙医药研究与治疗、预防、保健、养身为一体、具有民族特色的二级甲等蒙医综合医院,兼顾爱婴医院、城镇医疗保险和新型合作医疗定点机构,属非营利性公益性医院,市级文明单位。
1.全院所有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及《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医务人员职责规范》、等规章制度。
2.在岗职工特别是卫生技术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国家各项医疗卫生技术规范和医院颁布的各项医疗技术规范。
3.所有工作人员都应该热情接待每一位患者。禁止收受红包、回扣、提成以及吃请。
4.所有人员必须维护医院的荣誉和利益。不得利用职务给亲友、患者给予各种优惠。禁止私自收费。禁止泄露医院机密及患者的隐私和医院各类病例资料、文件等。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消化内科、心内科、呼吸内科、妇科、皮肤科、眼科、肛肠科、口腔、蒙医骨科、普外科、五疗科、体检科、萨病科、专家门诊、布病科、老年病科、治未病科、急诊科、心身科、蒙西医结合科、康复科、蒙医儿科、蒙西医结合科(糖尿病)、咽鼻喉科等24个临床科室;设有检验科、放射科、B超室、药械科、制剂室、病案室、内镜科、一人一方、消毒供应室、心电图室、收费室11个辅助科室; 有内科护理、外科护理、急(门)诊科护理、手术室护理、心身医学科护理、五疗科护理、蒙西医结合护理、康复护理8个护理单元;另设有医务科、感染管理科、质控科、预防保健科、院办、综合办公室、财务科、后勤护理部行政科室。其中蒙医五种疗法科被评为鄂尔多斯市蒙医特色专科,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五疗科、蒙医心身医学科、康复医学科、被评为鄂尔多斯市医疗卫生重点学科科。
 2.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3年部门汇总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 家,具体包括:公益二类事业单位鄂托克前旗蒙医综合医院。详细情况见表:
 
 
 

三、2023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一) 年门诊量、住院量、手术量同比增长 30%以上。
() 设置蒙医特色科室,挖掘传统疗术,弘扬民族医文化。
()结合医院综合能力提升工程,引进适宜医疗设备, 护更新常规设备。
() 加强与医联体单位的合作,并做好先进医疗技术的学习与推广
() 稳抓重点专科的建设与发展。
() 推动蒙医药服务及文化建设,继续提升蒙药制剂生产质量,建设 “百草园”,进行蒙药材的种植。
() 贯彻落实财务管理内控制度。
() 强化“平安医院”的建设
() 抓好优质护理服务内涵,各项医疗护理指标达等级医院标准。
(十) 加强社会综合治理,社会综合满意度达 95%
(十) 继续加强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消防安全、全生产、交通安全、精神文明建设、创城、包扶项目、科教、 民族团结进步等工作
()加大行风建设力度,融入医疗质量监控全过程, 造自身形象和品牌,营造温馨、舒适的就医疗环境。
(十) 继续加强对医务人员培训教育、人才引进,善医疗配套设备
(十) 继续扶持基层医共体单位的发展,并加强蒙适宜技术的推广,争取年底各基层医共体单位至少掌握六 宜技术并进行临床应用。
第二部分 2023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蒙医综合医院 2023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7419.9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5678.3万元,增长326.04%。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7419.9万元。包括:
本年收入合计7419.9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176.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64.7万元,增长27.15%。主要原因是2022年柔性引进一批医疗卫生技术人员,工资增加
2.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4.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5.事业收入5243.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243.60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2022年事业收入部分未做预算
6.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7.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 万元,增长(减少)0%。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8.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9.其他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1.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二)支出预算总计7419.9万元。包括:
本年支出合计7419.9万元。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9.19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机关事业养老保险缴费。与上年相比增加159.19万元,增长 100 %。主要原因是2023年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做了单独预算
2.卫生健康支出7171.2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工资发放、人员保险支出、取暖费、工会经费、福利费、采购医疗设备、采购药品耗材等。与上年相比增加5429.66万元,增长311.76 %。主要原因是2023年预算包括了我医院的事业支出
3.住房保障支出89.4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在编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89.45万元,增长100 %。主要原因是2023年住房公积金支出做了单独预算
1.年终结转结余0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预算收支平衡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蒙医综合医院 2023年度收入预算总计7419.9万元,包括本年收入7419.9万元,上年结转结余 0 万元。
其中: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176.3万元,29.33%;
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
本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0%;
本年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
本年事业收入5243.6万元,占70.67%;
本年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
本年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
本年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
本年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上年结转结余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0万元,0%
上年结转结余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0%
上年结转结余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0%;
上年结转结余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
上年结转结余的单位资金0万元,占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蒙医综合医院 2023年度支出预合计741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50.01万元,占27.63%;
项目支出5369.89万元,占72.37 %;
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0 %;
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蒙医综合医院2023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   2176.3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434.7万元,增长24.96%。主要原因是2022年柔性引进一批医疗卫生技术人员,2023年预算工资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蒙医综合医院 2023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176.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34.7万元,增长24.96%。具体情况如下:
(一)社会保障就业支出(类)
社会保障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59.1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59.19万元。其中:
1.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106.1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6.13万元,增长100%。变动原因:2023年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单独做预算
2.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53.0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3.06万元,增长100%。变动原因:2023年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单独做预算
(二)卫生健康(类)
卫生健康类年初预算数为1927.6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86.06万元。其中:
1公立医院(款)综合医院(项)。年初预算3.32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32万元,增长100%。变动原因:2023年生育保险单独做预算
2公立医院(款)中医(民族)医院(项)。年初预算1879.1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97.25万元,增长11.73%。变动原因:2023年人员工资增加
3公立医院(款)其他公立医院支出(项)。年初预算45.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4.5万元,下降24.29%。变动原因:2023年项目资金减少
住房保障(类)
住房保障类年初预算数为89.4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9.45万元。其中: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89.4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9.45万元,增长100%。变动原因:2023年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单独做预算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蒙医综合医院 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2050.01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956.4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430.51万元、津贴补贴85.49万元、奖金19.89万元、绩效工资314.9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06.13万元、职业年金缴费53.06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2.78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5.82万元、住房公积金89.4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792.86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61万元
(二)公用经费93.52。主要包括:取暖费68.92万元、工会经费14.91万元、福利费9.69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蒙医综合医院 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 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 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占0%; 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没有“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没有“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没有“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没有“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蒙医综合医院 2023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 。 主要原因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蒙医综合医院 2023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 。 主 要 原因是: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十、项目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蒙医综合医院 2023 年度预算安排项目   8个,项目预算总金额5369.89万元。其中,财政本年拨款金额126.29万元,财政拨款结转结余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单位资金5243.6万元。

十一、机构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蒙医综合医院 2023年度机构运行经费预算支出 93.5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0.05万元,减少29.98%。主要原因是:2023年旧医院和康复楼取暖费减少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蒙医综合医院 2023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 0万元, 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0万元。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蒙医综合医院 共有车辆 8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6 辆、业务用车 0 辆、其他用车 0 辆等。单价 50 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 100 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11台(套)。

十四、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蒙医综合医院 2023年度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 个,公开项目  8个,公开项目占全部预算项目的 100%。公开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预算5369.89万元,占全部项目预算的 100%。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包括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 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缴入财政专户、实行专项管理的高 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 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
四、单位资金:除财政拨款收入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 收入,包括事业收入(不含教育收费)、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 位上缴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及其他收入(包含债务收入、投 资收益等)。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 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 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是指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 助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部门(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部门(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 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部门(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 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 费反映部门(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 支出。
九、机构运行经费:指部门(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 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等。
(各部门(单位)应根据公开预算表中对应的经费情况进行 名词解释,对未涉及的名词可以删除。)
 
第四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预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古雪娇    联系电话:15044791904


 

第五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2023年预算公开表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