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乡镇和政府部门财务信息

鄂托克前旗融媒体中心(本级)2023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0 16:58

鄂托克前旗融媒体中心(本级)

2023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批复时间: 2023年1月29日

公开时间: 2023年2月10日

 

目录

 

第一部分 本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3年度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2023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2023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十、项目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四、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五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支出表

十一、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二、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一部分  本部门概况

一、基本情况

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新闻宣传、广播电视管理、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等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

2)、全面、准确、及时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负责旗级主流媒体宣传工作,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

3)、负责融媒体平台建设、维护、运行,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

4)、负责官方A和微信、微博公众号等新兴媒体的维护、推广和运行;负责旗级自办广播、电视A等媒体的广告审查、播出和发布。

5)、负责全旗广播电视无线发射传输网络等建设、运行工作,贯彻执行国家广播电视技术政策标准。

6)、负责官方广播电视重要技术设备维护,加强安全防范,保障广播电视节目安全播出;做好广播、电视等频率频道资源的使用等重要技术装备维护工作。

7)、负责官方纸质媒体版面内容的策划、采编、印制和发行。

8)、负责全旗“村村通”、“村村响”、“户户通”等农村牧区广播电视无线覆盖接收设备的日常维护和管理。

9)、开展策划、对外宣传、通联工作的服务工作。

10)、完成旗委、政府和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机构情况:

本单位现有职工68人,其中,在编在岗人员29人,辅岗1人,同工同酬10人,政府雇用工4人,三支一扶1人,单位聘用人员23人。

独立编制机构:

2023年,本部门独立编制机构1个,与上年无变化。

独立核算机构:  

2023年,独立核算机构1个,与上年无变化。

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内设6个股室:综合室、策划外联调度室、全媒体室、党建室、监审播出技术室、广播电视发射站。

(一)、综合室。负责中心各项政务、事务等日常运转保障工作。负责中心文电、保密机要等工作;负责中心的财务和国有资产管理等工作;负责中心人事等相关工作。

(二)、策划外联调度室。负责各类主题报道、采访选题、现场直播、大型活动的策划创意工作;各媒体平台栏目设置、节目包装创意、各类产品推送的总体策划工作;协助开展相关外宣对接通联工作;负责融媒体中心各平台新闻采访素材统筹工作。

(三)、全媒体室。负责中心新闻业务管理,各类新闻的采集、生产、报道、上传有关工作;旗内重大主题报道,上送文稿的起草、上传工作;各类新闻素材的收集、整理、保存、上传工作;各类新闻的新媒体编辑、作品制作、推送工作;微信、微博、客户端等日常维护工作。

(四)、党建室。负责中心党支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负责中心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党务公开、工青妇等工作。

(五)监审播出技术室。负责融媒体平台、广播直播、电视播出的软件维护管理、安全传输和技术支撑;广播、影视节目监听、监看、监审;负责指挥调度平台、中心机房、功能室、办公室设备日常维护与运行,客户端平台本地模块的维护;负责节目的录制,中心媒资、资产的维护管理,建立媒体矩阵。

(六)广播电视发射站。负责广播电视节目的发送和接收工作,以及发射设备、接收终端的维护管理和安全运行工作。 

第二部分  2023年度部门 (单位) 预算情况说明 

、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融媒体中心部门 (单位) 2023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 1146.21  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131.14万元,增长 12.92 %。 其中

() 收入预算总计 1146.21  万元。包括:

1.本年收入合计  1146.21  万元。

( 1 )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1146.21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31.14万元,增长   12.92  %。主要原因是我中心新考录3名工作人员转正,人员经费增加,保正常运转项目支出增加

(2)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   万元,增     0  %。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 3 )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  万元,增长   0  %。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4)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     万元,增长    0   %。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 5 ) 事业收入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  元,   0   %。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6)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   万元,增长     0  %。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 7 ) 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元,增长   0   %。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 8)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    万元,增长    0   %。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9) 其他收入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  元,  0 %。

2年结转结余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  元,     0  %。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 支出预算总计  1146.21 万元。包括:

1.本年支出合计  1146.21  万元。

(1)文化体育旅游与传媒支出1014.36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和公用等方面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 0 .71万元,减少 0.07 %。主要原因是上一年度统计口径不一致,去年支出全部归类为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 (类 ) 支出 72.66 万元,主要用于中心职工社保、医保缴纳。 与上相比增加72.66万元,增长 100  %。主要原因是上一年度未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分类预算。

3住房保障(类)支出 41.03 万元,主要用于中心职工住房公积金缴纳。 与上相比增加41.03万元,增长   100 %。主要原因是上一年度未将住房保障支出分类预算。

(4) 卫生健康支出(类)支出18.1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8.16万元,增长100%。其中:主要原因是上一年度未将卫生健康支出分类预算。

、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融媒体中心部门 (单位) 2023年度收入预算总计1406.3 万元,包括本年   1146.21  万元,上年结转结余   0  万元。其中:

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1146.21 万元,占10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0  万元,   0   %;

本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0  万元,   0   %; 年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  万元,  0    %;

本年事业收入    0 万元   0   %;

年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0  万元,   0   %;

本年上级补助收  0   万元,   0   %;

年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   0   %;

本年其他收入  0万元   0  %;

上年结转结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0  万元,   0   %;   上年结转结余的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0  万元,    0  %; 年结转结余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0   万元,占  0    %; 上年结转结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  万元,   0   %;   上年结转余的单位资金   0  万元,    0  %。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融媒体中心 部门 (单位) 2023年度支出预算合计  1146.21   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     754.03      万元,   65.78 %;

项目支出     392.18     万元,   34.22  %;

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0  万元,   0   %;

缴上级支出     0    万元,    0   %;

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 万元,   0   %。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

 鄂托克前旗融媒体中心部门 (单位) 2023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  1146.21  万元。

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   131.14 万元,增     12.92   %。主要原因是我中心新考录3名工作人员转正,人员经费增加,保正常运转项目支出增加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融媒体中心部门(单位)2023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1146.21 ,与上年相比增加131.14 万元,增长    12.92 %。 体情况如下:

()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类)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622.18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92.89 万元。减少38.71%主要原因是统计口径不一致,去年支出全部归类为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类)

1.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项) 。年初预算 48.44 万元,与上年相增加48.44 万元,增长  100  %。变动原因:上一年度未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分类预算。

2.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款)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项) 。年初预算 24.22 万元,与上年相增加  24.22万元,增长  100  %。变动原因:上一年度未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分类预算。

(三)住房保障(类)

1.住房改革支出 (款) 住房公积金 (项) 。年初预算 41.03万元,与上年相增加  41.03万元,增长  100  %。变动原因:上一年度未将住房改革支出分类预算。

(四) 卫生健康 (类)

卫生健康类年初预算数为   18.16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18.16    万元。变动原因:上一年度未将卫生健康支出分类预算。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融媒体中心部门 (单位) 2023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754.03万元,其中:

( 一 )人员经费   695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 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住房公积金、 医疗费、其他工资 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

( 二 ) 公用经费   59.02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 询费、续费、水费、 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 、维修 (护) 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 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 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 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 等。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融媒体中心部门 (单位) 2023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 预算支出  0.3 万元,其中因公出国 (境) 费支  0   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0万元,  0  %; 公务接费支出  0.3   万元, 占100 %。具体情况如下: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 0.3 万元,比年预算减少   0.04 万元,减少   11.76 %;其中:

1 因公出国 (境) 费预算支出  0   万元, 比上年预算增加 0 万元,主要原因不涉及此项内容。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  0    万元。其中:

1) 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    0   万元, 比上年预算增加  0 万元,主要原因我中心无车编,无公务用车。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  0 万元, 比上年预算增     0   万元,主要原因我中心无车编,无公车。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 0.3 万元, 比上年预算减少  0.04      万元,主要原因节约三公经费支出,缩减公务接待。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融媒体中心部门 (单位) 2023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  万元,增长   0  % 。主要原 本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其中

1.城社区支出 (类) 政府住房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 排的支 (款) 管理费用支出 (项) 支出  0  万元 。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

鄂托克前旗融媒体中心(单位) 2023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0  万元。与上年比增加    0 万元,增长   0  % 。主要原本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

其中

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类) 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及改革成 本支出 (款)  “三供一业”移交补助支出 (项) 支出  0 万元

、项目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融媒体中心(单位)2023年度预算安排项目  17 项,项目预算总 392.18万元。其中,财政本年拨款金额 392.18  万元,财政拨款结转结  0  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 万元,单位资金  0  万元。

一、机构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融媒体中心(单位) 2023 年度机构运行经费预算支出 59.02 万元,与上比增加   5.07  万元,增长  9.4 %。 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新考录3名工作人员转正,工会经费、福利费增加。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

(反映部门 (单位)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鄂托克前旗融媒体中心部门(单位) 2023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 0 万元, 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   0  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拟购买务支出  0   万元。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我中心2023年度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本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其中:

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类)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及改革成本支出(款)“三供一业”移交补助支出(项)支出0万元,本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四、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融媒体中心部门 (单位) 2023年度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 17 个,公开项目 17 个,公开项目占全部预算项目的 100%。公开填报绩效的项目预算  392.18  万元, 占全部项目预算的 100%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是指自治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 :是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指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6、上年结转:是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共用支出。

8、项目支出:是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10、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预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皓宇   联系电话:15149572068

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鄂托克前旗融媒体中心2023年度部门 (单位) 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表.xlsx
        2部门收入总表.xlsx
        3部门支出总表.xlsx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xlsx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xlsx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xlsx
        7三公表.xlsx
        8政府性基金.xlsx
        9项目支出表.xlsx
        10政府采购预算表.xlsx
        项目绩效.xlsx
        国有资本.xlsx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