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乡镇和政府部门财务信息

鄂托克前旗公用事业服务中心2023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0 16:31
  

 

 

2023年度鄂托克前旗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本级

预算公开

 

 

 

 

 

 

 

 

 

 

 

 

 

批复时间: 2023  1  29

公开时间: 2023  2  10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23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23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出预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十、项目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十一、机构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四、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部分  2023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到总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支出表

十一、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二、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鄂托克前旗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为管理城市园林绿地、环境卫生、市政工程设施维护、美化城市环境提供服务保障。城市园林绿地系统规划、园林绿地建设、园林绿地管理与维护;城市公园设施维护与管理、公园绿地管理;城市环境卫生设施建设、环境卫生设施运营与维护、环境卫生监督与作业管理;城市道路设施、给水排水设施、市政污水处理设施及城市街道照明设施维护管理、街道霓虹灯广告设施管理。

二、机构设置及预算构成情况

(一)根据单位职责分工,本单位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计财股、园林股、环卫股、建设股、市政股本单位无下属单位

(二)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2023年部门汇总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1家,具体情况见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鄂托克前旗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本级

公益二类事业单位

三、2023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23,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补短板、强弱项、细管理、提品质”工作思路,着力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全面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促进公用设施提级扩能,促进服务水平提质增效,力争成为自治区精细化管理样板旗。

(一)抓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城镇品质。2023年拟重点推进背街小巷和环境基础设施配套水平,逐年补齐平房小区的短板。2023年拟实施项目4项,总投资8744万元。鄂托克前旗敖勒召其镇2023年度城镇公共巷道改造工程,计划总投资3600万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道路维修、路灯安装等,申请列入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拟争取债券资金。二是敖勒召其镇生活垃圾填埋场,总投资3476万元,拟争取债券资金,设计库区容量43、使用年限13年,解决现垃圾填埋场库容已满的问题。三是敖勒召其镇2023年度地下管网改造工程,总投资1608万元,解决城镇中水和污水管网配套不足的问题,确保园林绿地地下水井封停,拟争取新型城镇化建设资金。四是敖勒召其镇2023年口袋公园建设工程,新建口袋公园3处,计划总投资760万元,新增绿化面积约3.8万平米,拟争取市级公园城市建设资金。同时,根据二十大确定的加强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的要求,紧盯国家、自治区、市关于环境卫生方面的政策,积极争取项目资金,补齐环卫设施配套水平不高的短板。

二)提升日常管护水平,打造更加宜居城市。中心主要工作落在服务上,坚持绣花般精心、细心和巧心,绣出城市品质品牌。一是集中力量推动园林养护节约化管理。抓住全市建设公园城市的机遇,积极争取市级支持,围绕城镇轴线、重要节点、主要出入口等加强园艺化养护,提升品质。坚持三节约两创两培育园林绿化模式,围绕群众对园林绿地的需求,结合重点项目,增加绿地面积。发挥现有设施作用,启动苗木培育中心运营,建设城市会客厅,下大力气解决PPP项目运营方面的问题,提高绿地养护水平。围绕绿地分级养护、分类灌溉、提升改造管网等方面推进节型园林绿化建设实现用材、用水等全面节约二是深化环卫保洁精细化改革。坚持五洁两保一标准环卫作业模式加强镇区道路、公厕、出入口等环境治理,重点区域道路吸尘、冲洗作业、设施保洁等整洁优良率确保在90%以上,人居环境更加宜居建成无害化垃圾处理场,完成渗滤液提标改造,规范运营建筑垃圾消纳场,保障环境基础设施高质量运行。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设,到年底完成市里下达的镇区半数社区实现生活垃圾分类指标任务三是坚定推进市政维护标准化运行。以精细化维护为目标,坚持四畅一平安市政维护模式和日巡查工作机制,着重解决人民群众急愁难盼诉求,及时加强市政道路、雨污管道、灯宇亮化、老旧小区及其他设施维护和更新,实施部分市政道路路面改造工程、路灯安全隐患整改工程等小型工程,疏通卡点、堵点。建立维修维护标准,实现维修模式统一、质量统一、效果统一,保障设施运行顺畅、高效、安全,不断提高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三)攻坚克难,推动公用事业精细化服务体系改革。公用事业服务涉及千家万户,代表着旗委政府在城市管理方面的形象。作为全区精细化试点旗,计划将2023年定为公用事业改革年,着力推动公用事业服务体系改革,重点围绕园林、环卫、市政三个方面开展改革,形成一整套行之有效的运行体系,建立一支优秀的服务队伍,构建精细化管理典型模式并上报自治区。

第二部分  2023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公用事业服务中心2023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3343.60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358.24万元,增长12%。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3343.60万元。包括:

1.本年收入合计3343.60万元。

(1)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343.6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58.24 万元,增长 12 %。主要原因本年度我单位在职人员新增转正3人;二是雇佣工工资上涨20%;三是因养护运行业务量逐年增加费用增加

(2)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4)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5)事业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6)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7) 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 (减少)0%。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8)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9) 其他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2.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 (减少)0%。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二) 支出预算总计3343.60万元。包括:

1.本年支出合计3343.60万元。

(1)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6.07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社保费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 555.85 万元,减少 90.84 %。主要原因上年度我单位将人员工资列入此类

(2) 卫生健康(类)支出14.02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医疗保险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4.02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规范预算类支出,我单位上年度未将医疗保险支出单独分类

3)城市社区(类)支出2556.4万元,主要用于市政运行维护、园林绿化养护(病虫害防护、补种植、专用材料环卫运行(街道清扫保洁工作、水冲式公厕和旱厕保洁工作等)工人工资、水电、燃油等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280万元,增长12.3%。主要原因是养护运行业务量逐年增加费用增加

4)农林水(类)支出685.6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办公、差旅、邮电、取暖、公务接待、其他交通等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685.6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规范预算类支出,我单位上年度将人员工资列入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公用经费支出列入一般公共服务类。

5)住房保障(类)支出31.5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31.5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规范预算类支出,我单位上年度将住房公积金列入社会保障和就业类。       

2.年终结转结余0万元,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度收入预算总计3343.60万元,包括本年收入3343.6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其中: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343.60万元,占100%;

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

本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0%;

本年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

本年事业收入0万元,占0%;

本年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

本年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

本年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

本年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上年结转结余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0万元,占0%;

上年结转结余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

上年结转结余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0%;

上年结转结余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

上年结转结余的单位资金0万元,占0%;

        

        

 1.收入预算图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度支出预算支出3343.60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761.12万元,占22.76%;项目支出2582.48万元77.24%;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0%;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0%。

          

2.支出预算图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公用事业服务中心2023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343.60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358.24万元,增长12%。主要原因本年度我单位在职人员新增转正3人;二是雇佣工工资上涨20%;三是因养护运行业务量逐年增加费用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公用事业服务中心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343.6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58.24万元,增长12%。 具体情况如下:

(一)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年初预算数为56.0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555.85万元其中:

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37.38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555.85万元,减少90.84%。变动原因:上年度将人员工资、住房公积金列入此类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年初预算18.6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变动原因:上年度未分开列入各类科目

(二) 卫生健康 (类)

卫生健康支出类年初预算数为14.0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14.02万元。其中: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14.0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4.02万元,增长100%。变动原因:本年度规范预算类支出,我单位上年度未将医疗保险支出单独分类

() 城乡社区 (类)

 城乡社区支出类年初预算数为2556.4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80万元。其中:

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年初预算2556.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80万元,增长12.3%。变动原因:养护运行业务量逐年增加费用增加

() 农林水 (类)

农林水支出类年初预算数为685.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85.6万元其中:

农业农村(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685.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85.6万元,增长100%。变动原因:本年度规范预算类支出,我单位上年度将人员工资列入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公用经费支出列入一般公共服务类。

() 住房保障 (类)

住房保障支出类年初预算数为31.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1.5万元其中:

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31.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1.5万元,增长100%。变动原因:本年度规范预算类支出,我单位上年度将住房公积金列入社会保障和就业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公用事业服务中心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761.12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671.3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

(二) 公用经费89.7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 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 (护) 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公用事业服务中心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2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 (境) 费支出0万元 ,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0.22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22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01万元,减少4.34%;其中:

1.因公出国 (境) 费预算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无此项内容。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 0万元。其中:( 1 ) 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无此项内容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无此项内容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0.22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01万元,主要原因逐年缩减公务接待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公用事业服务中心2023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 。主要原因本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公用事业服务中心2023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主要原因本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十、项目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公用事业服务中心2023年度预算安排项目4个,项目预算总金额2582.48万元。其中,财政本年拨款金额2582.48万元,财政拨款结转结余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单位资金0万元。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公用事业服务中心2023年度机构运行经费预算支出89.7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9.76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单位为事业单位,上年度未将公用经费列入机构运行经费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公用事业服务中心2023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1.32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1.32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0万元。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共有车辆6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业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61辆等。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 (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0(套)。

十四、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鄂托克前旗公用事业服务中心2023年度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26个,公开项目26个,公开项目占全部预算项目的100%。公开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预算3343.60万元占全部项目预算的100%。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缴入财政专户、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

四、单位资金:除财政拨款收入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收入,包括事业收入(不含教育收费)、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及其他收入(包含债务收入、股资收益等)。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是指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部门(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部门(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部门(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部门(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运行经费:指各部门(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薛金花      联系电话:0477-7629954

第五部分 2023年度部门 (单位) 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总表四、财政拨款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部门项目支出表

十一、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备注:1、预算公开表见附表

2、按预算公开编制要求,预算公开报告及公开表的

计数单位为万元,而2023年预算编制是以元为计数单位,因此小数点后第二位存在四舍五入的差异。

 

        鄂托克前旗公用事业服务中心2023年预算公开表.xlsx
【字体:  
分享: